跳到主要內容

01/02 牧人青草地-快樂的日子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地善,何等地美!這好比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因為在那裏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詩篇133

【經文閱讀】

https://www2.bible.com/zh-TW/bible/46/PSA.133.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jpb4KxkutEY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先說新年快樂,在新的2021開始的時候,我們相信生命裡面要開始擺脫2020很多很多的重擔,但最重要這疫情的關係,我們相信這2021一定有新的開始,那我們在這新的開始就是一個題目就好了「快樂的日子」,那快樂的日子,我們希望生命走得對,我們生命事奉又有力量,又有祝福、又有恩膏,最重要的是,生命要充滿神所賜的喜樂,而且這是最大的一個盼望。我們今天要用詩篇133篇成為我們在這新的一年開始的第一次彼此勉勵,快樂的日子從那裡來呢?一開始就說:看啊!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這就說了,這是我們生命最大的主題:和睦同居,第一個重點:弟兄,我們在主裡面是弟兄姊妹的一個生命的聯合;第二個:和睦同居,如果我們真的是弟兄的話,我們和睦同居的重點不是吃喝快樂也不是功成名就,乃是神的喜樂在我們當中。

他在這當中就說了,好比兩件事情發生,所以今天我們就從這兩件事情來說,我們的快樂日子在哪裡。第一:恩膏,這個在我們當中嗎?第二:恩典,在我們在當中嗎?第一個比喻,好比那貴重的膏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弟兄姊妹,神所賜的恩膏完完全全地澆在亞倫的身上,其實在利未記裡面,摩西在這個當中設立,亞倫的位置是一個祭司的位置,當然有給他很充分的裝飾,他們必須要水洗乾淨,穿上內袍、穿上以弗得,再穿上什麼呢?胸牌、還有烏陵跟土明在他身上,讓他可以成為祭司的一個樣式,這就是冠冕。但是聖經說,在這一切都做好了以後,你不能只是祭司的樣式,你不能只有這些能力跟專業,你必須要加上什麼?聖經說,把膏油倒在亞倫的頭上,澆他、膏抹他,讓他怎樣呢?成聖。弟兄姊妹,今天我們在神面前如果彼此相愛的話、和睦同居的話,第一個要臨到我們身上的就是恩膏,聖靈要使我們成聖,弟兄姊妹,我們能夠彼此相愛,成聖的故事才會在我們當中,如果我們不能夠彼此相愛,我們弟兄姊妹沒有辦法在靈裡面合一,那再怎樣的專業、再怎樣的恩賜都沒有用了,這是第一點。

第二,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弟兄姊妹,別處的恩典、別的地方的豐富,今天匯集到你這裡,從黑門的甘露降在你這裡的錫安山,你知道嗎?神親自震動列國把一切的好處,都要到你這裡,只因為你們彼此相愛,聖靈在你們當中,弟兄姊妹,這是恩典,為什麼神要這樣做呢?因為你是神所喜悅的,就是這麼簡單,如果我們能夠彼此相愛,我們讓弟兄姊妹靈裡面的澆灌是完全的話,弟兄姊妹,在故事裡面,2021將會是很強烈的祝福,因為我們彼此相愛。

那彼此相愛裡面就可以看見聖經所說的第三點,我們基督徒最喜歡說的一句話就是命定,聖經說,因為在那裡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很簡單喔!只要我們和睦同居,這些美善都會臨到我們身上,神的恩膏會臨到我們身上聖靈的工作,神的恩典會像黑門的甘露從遠處降臨到你那裡。第三,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會在你身上,只因為我們在神面前彼此合而為一,成為神所喜悅的,有時候好像很簡單,但是我們今天所存的都是自我的話,就很難彼此相愛,我們把我們弟兄姊妹看成是外人,看成是敵人,看成是競爭對象,這是很多教會出現的問題,不會合一。

希望2021年,我們教會長存這樣的喜樂,不但繼續延續,而且更要擴張,怎麼擴張呢?其實很簡單,教會的喜樂繼續能夠成為眾教會的合一,把我們弟兄姊妹引導到教會來,他們只要一走進教會,什麼福音都不用講,只要看到你喜樂,只要看到弟兄姊妹是那麼的快樂,他們自然就會羨慕這地方了,這是真正的結果子的福音,我們希望2021有很多信息要講,今天第一個信息,很簡單,就是彼此相愛就夠了。

等一下我們會聽這樣的一個詩歌,快樂的日子,這是恩典詩班在耶穌堂在那邊獻詩的時候,我相信當我們在那邊唱歌的時候,神的祝福臨到那地,臨到台灣的最中央日月潭,我們去那邊看得見神在祝福我們的團隊,因為我們團隊到那個地方,那地方就充滿了喜樂,但願這故事在2021的開始,成為彼此的祝福,我們的歌聲要再次漫佈在全台灣各地,甚至在很多的國家都要進入到這其中,因為我們團隊是和睦同居的團隊。

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謝謝祢,我們心中有很多的感動,祢命定的福在我們當中,我們一天比一天更加的嚐到那可羨慕的味道,我們知道這是基督馨香之氣在我們當中,引導我們繼續來禱告,引導我們繼續帶著喜樂的心彼此的扶持,向著標竿直跑,我們相信疫情雖然像重擔臨到我們四周圍,但是因為我們是神所喜悅的,神的保守看顧就在我們當中。讓我們往前走的時候,不但是生命的故事、台灣的故事,更是神在末後時代像我們彰顯的故事,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快樂的日子》

哈利路亞我要讚美主
哈利路亞我要讚美主
哈利路亞我要讚美主
讚美我救主

天頂的星閃閃爍 在唱哈利路亞的歌詩
山上的花紅吱吱 在唱哈利路亞的歌詩
蜂巢的蜜甜甜甜 在唱哈利路亞的歌詩
全地攏在歡喜讚美吟詩 快樂的日子

【每日經文】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地善,何等地美!這好比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因為在那裏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詩篇133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