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1/26 真實認罪悔改的生命│詩篇51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詩篇51:17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51.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gchdBlWcqAA

【經文分享】

我們今天的靈修進度是詩篇五十一篇,這首詩是大衛在先知拿單揭露他與拔示巴犯了姦淫,並且謀害拔示巴的丈夫-烏利亞戰死沙場。大衛為這件事付上了極大的代價,他也從內心深處發出了最深沈的痛悔所寫的悔罪詩。

經文第三節說到,「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我向你犯罪,惟獨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這惡,以致你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第六節也說到,「你所喜愛的是內裡誠實,你在我隱密處,必使我得智慧。」因著神有豐盛的恩典、憐憫和永不斷絕的慈愛,大衛懇求神赦免他的罪並恢復與神的關係,那真正憂傷破碎和悔改的心靈,最終必因基督為我們的罪受死所獻的挽回祭而得醫治成全。就如17節的經文所說的「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阿、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

在我們的人生過程中,或許會有一些我們不敢面對,或是不想讓別人知道我們所犯過的錯誤,但在上帝的面前,我們是無法隱藏自己的過犯。透過大衛所寫的悔罪詩篇,我們看見上帝是拯救我們的主,上帝也是要滿有豐盛慈愛的主,無論何人犯下大罪,只要他滿心懊悔,懷著和詩人一樣的悔罪之心求告神,他就能蒙赦免、罪得潔淨,重新與神親近。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讓我們來到主的面前一起反思默想,在我們的生命中是否有不討神喜悅的事物,加拉太書六:7-8節清楚地教導我們,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我們若隨從聖靈撒種,就要從聖靈得生命;若隨從情欲撒種,也必從情慾收敗壞。今天就讓我們彼此鼓勵,回到神的面前勇敢承認一切的過犯,我們再次求主來潔淨我們的心懷意念,求神為我們造清潔的心,並且使我們的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相信神絕不會棄絕或輕看一顆破碎痛悔、為罪憂傷又哀痛沉重的心。當我們放下自私和驕傲,謙卑呼求神赦罪之恩時,必蒙悅納。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天父,感謝祢以豐盛憐憫的慈愛與恩典,將我們從罪污中拯救出來,求祢賜給我們一顆真實悔改的心,求祢的真光光照潔淨我們的心懷意念,調整改變我們的生命樣式,一生為祢活出蒙祢喜悅的榮耀生命。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詩篇51:17

▎劉秀玫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