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1/14 真正的得救磐石│羅馬書9

據此看來,這不在乎那定意的,也不在乎那奔跑的,只在乎發憐憫的上帝……就如經上所記:我在錫安 放一塊絆腳的石頭,跌人的磐石; 信靠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羅馬書9:16、33

【經文閱讀】

https://www2.bible.com/zh-TW/bible/46/ROM.9.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0bdl24kA4mY

【經文分享】

小時候就聽過一則故事,是關於聖誕節禮物的。故事描述有一對窮苦的年輕夫妻,聖誕節快到了,他們都想送給摯愛的對方一件聖誕禮物。但因為真的沒有錢,只好去變賣自己所擁有最貴重的東西,丈夫有一個家傳的手錶,而妻子則有一頭令人羨慕的美麗長髮。結果,丈夫賣掉他寶貴的手錶,為妻子買了一個可以插在頭髮上極為漂亮的髮梳;而妻子卻賣了一頭秀髮,為丈夫買了一條錶鍊來換掉原有的破舊皮錶帶。

這樣為對方著想甚至犧牲的愛,就像保羅在羅馬書第九章一開始就表明他願為以色列人的得救讓自己被咒詛,甚至放棄救恩,可見得保羅是多麼愛以色列人,這個已經偏離神的公義去行和硬著頸項的民族,保羅仍不放棄的聲聲呼喚他所摯愛的同胞。

因為保羅本就身為以色列民的一員,所以他深深了解猶太人信仰的盲點在哪裡,他們看重亞伯拉罕子孫的名號,看重自己的行為,看重世人的眼光,看重自己的榮耀,但猶太人不看重的卻是最重要的,就是真正的上帝。因為他們用自己的行為來換取自以為是的救恩,用遺傳下來的方法換掉了上帝真正的旨意,他們想要的只是自己想像的上帝。所以猶太人棄絕了耶穌,跌在那絆腳石上,然而保羅真正明白得救的磐石就是耶穌基督,信靠祂的人反而不致羞愧並必然得救。

保羅也一直闡明不管是以色列人或是外邦人都需要上帝的憐憫,我們的得救確實是上帝的憐憫,並不是因為我們達到了什麼標準,我們的悔改與信靠,才是因信得救的記號。

我們一起來禱告:愛我們的天父上帝,願我們完全的降服在祢面前,挪去我們心中的剛硬,有一顆柔軟順服的心,讓我們信靠祢並完全的擺上。感謝主,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

【每日經文】

據此看來,這不在乎那定意的,也不在乎那奔跑的,只在乎發憐憫的上帝……就如經上所記:我在錫安 放一塊絆腳的石頭,跌人的磐石; 信靠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羅馬書9:16、33

▎陳龍祥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