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1/30 牧人青草地-基督徒的基因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馬書12:1

【經文閱讀】

https://www2.bible.com/zh-TW/bible/46/ROM.12.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gAJ07LGlJFc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今天跟大家分享一個很特別的主題就是基督徒的基因,這個基因這個觀念問題,因為前幾天參加了教會一個弟兄他們的基因公司的一個研究分享,我聽了裡面的報告心裡面很多很多感動。第一、神真的好偉大,神的創造是我的生命每一個人,透過裡面我們都看不見的基因的呼喚,生命就這樣子慢慢成長,而且就成為你想不到的各樣的機能都會出來,小小的基因的訊號。第二,從裡面基因的訊號,加上後天我們在幹細胞的培養,能夠幫助我們在醫學上有一個很大的突破,也就是當我們生了病,透過這些培養幫助我回到,最起初的那個健康的樣式,那真的是在生命裡面讚嘆不已。

那我就想到其實我們基督徒,也都有基督徒的基因,這是我們在教會裡面很喜歡講的一句話,我們基督徒的基因,那如果講這些的話,為什麼我們在生命裡面常常越來越墮落呢?那我們就想,是不是我們學習回到起初的樣式,那這個就是今天我們要說的基督徒的基因,其實是我們生命裡面重新要尋找的,簡單的說就是靈魂甦醒啊!那麼簡單,靈魂甦醒使我們回到一條,因基督的名的緣故所走的道路,而不是只有青草地的那種餵養而已,也不是可安歇的水邊那樣的舒適而已,是生命裡面一個新的道路的成長,而那個成長意味著他會越來越豐富,越來越多的得勝,然後再加上越來越真正的年輕化,也就是從此以後一生一世,都住在和華的殿中回到起初的基因。

那我怎麼能夠做到這一點呢?今天我們也要透過羅馬書十二章第1節這裡所說的獻上活祭,其實真的真的是最好回到起初樣式,的這樣學習就是活祭,把自己生命獻上,我們都會背這個經文,不曉得關鍵點是怎麼獻上呢?其實重點就是什麼呢?重點就是回到神所喜悅的那一點,聖經說把你身體獻上當做活祭是聖潔是神所喜悅的。後來再說,不要跟這世界為伍不要效法這世界,你要在這世界有個分別,你只要一分別就容易心裡面就思想,心意更新而變化的思想,查驗什麼是神所喜悅的旨意,所以如果我們回到神所喜悅的那種模式,還有道路你就會發現思想,看見、感覺內涵的訊號,都是神所喜悅的,其實我們身體就健康起來了,因為你就會喜樂,你會喜樂身體自然就會健康。

真的生命就是這麼的故事,後來我就跟他們談這個基因的問題,他說很多時候我們內在最好的治療真的還是什麼?喜樂的心,因為很多那個基因開始突變開始破壞,那個傾向越來越越損害是因為壓力、是因為後天的不管的生活放蕩,使身體各方面把本來良好的那種健康的感覺都破壞掉了,所以我們如果能夠回到神起初的樣式,那將是最健康的樣式。第一、要認識神;第二、重新認識自己,聖經告訴我們說,當我們越來越豐富的時候,我們就很容易誤會,我在豐富裡面的我就是那麼聰明,其實你在神的恩典裡面很容易豐富的,但是人在豐富裡面就誤以為豐富是自己的。聖經說,我憑著所賜的恩告訴你們每一個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看得合乎中道;你一、認識自己本來是卑微的;第二、跟著神走一定會豐富,所以你兩者都不要偏廢,你還是要知道自己卑微,但是也一定要知道要跟著主走,也一定會豐富。那怎麼來認識自己呢?聖經說一個很簡單,你記得記得你只不過是基督的肢體就好了,如果你是基督的肢體,你不能沒有別的肢體,所以最健康的治療,最健康的思想,就是在基督裡互相聯絡成為一個身體,那你就會進入靠著神給我的恩,常常彼此造就,那彼此造就你就會發現我好愛他愛他,那你生命每天都活在愛裡面你一定會健康的。

在故事裡面,因著基督的榮耀,裡面的呼喚你會知道那是靈魂的甦醒,你要順服這種感動,然後彼此相愛,一定會健康的,這是基督徒的基因,這世界有一天會發現,哇你們裡面真的不一樣啊,這神的教會,所以第一個認識神。第二認識自己,,第三要認識怎麼對待別人,那這是下禮拜我們說的,真愛還是假愛,下禮拜我們再來說這個問題因為這個,也是非常重要,我們把他單獨出來,今天就講到這裡。希望在生命裡面因為你認識自己,生命就真的謙卑柔和、互相聯絡,然後建立一個健康的屬靈生命,好不好?

等一下我們聽這首歌,詩篇23篇,在神面前活潑喜樂的感動,你知道嗎?神在醫治我們,正在醫治我們。

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主耶穌謝謝你,讓我們生命裡面的基因,能夠使我們知道一定會成長的,一定會超出我們所想像的,那個成長訊號,我們慢慢長大成熟,但是到一個地步,讓我們在長大成熟裡面,不因此而驕傲,不因此而貪戀世界,更多更多成為在基督裡面的愛,跟活潑、跟喜樂,我們其實最想要找的就是神的喜悅,這是我們的禱告,獻上感恩,讓新年的時候,我們真的成為新造的人,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耶和華是我牧者》

耶和華是我牧者 我必不至缺乏
使我躺臥青草地 在安歇的水邊
祂使我靈魂甦醒 引我走正義路
我雖過死蔭幽谷 也必不怕遭害

在我敵人面前 為我擺設筵席
祢用油膏我的頭 使我福杯滿溢
一生一世有恩惠 有慈愛跟隨我
我要住在祢殿中 直到永永遠遠

嘿嘿喲嘿嘿喲 主祢與我同在
祢的杖和祢的竿 時時都安慰我
嘿嘿喲嘿嘿喲 有慈愛跟隨我
我要住在祢殿中 直到永永遠遠

【每日經文】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馬書12:1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