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1/18 不要失去救恩│羅馬書11

可見,神的恩慈和嚴厲向那跌倒的人是嚴厲的,向你是有恩慈的,只要你長久在他的恩慈裏;不然,你也要被砍下來。羅馬書11:22

【經文閱讀】

https://www2.bible.com/zh-TW/bible/46/ROM.11.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D5wzEoX2XoY

【經文分享】

你曾經與人有嫌隙嗎?有與自己頻率搭不上的同事?還是三天兩頭就找麻煩的鄰居?那⋯教會有特別的聚會啊、晚會時就刻意的不邀請他了?!救恩是給每個人的,認真說起來,沒有一個人配得,聖經說「連一個義人都沒有」。但這樣的禮物就單單給相信而堅守到底的人。

保羅在他第三旅行佈道的末期,在哥林多城寫了羅馬書,他在地中海一帶已經傳道二十年,還沒有機會去羅馬的教會,而他切切的想再往西班牙傳福音,羅馬教會就是一個很重要的據點。教會裏的成員包括猶太人和外邦人,有可能外邦人還更多些,所以彼此仍有一些隔閡,如何讓兩個族群合一,一直是保羅在書中殷殷切切想傳達的!他幾次提到「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只是次序先後之別,並沒有種族的分別,因為救恩是從猶太人出來的。而保羅也是猶太人,他在第1節就痛心的說「神棄絕他的百姓嗎?⋯⋯斷乎沒有」,您有沒有發現,在使徒行傳時,保羅雖是被呼召傳福音給外邦人的使徒,但每到一個新城市就先到猶太人的會堂講道,有些人信、有些人不信,也因為猶太人的不信,所以這樣寶貴的福音迅速的被傳開,11節說「他們失腳是要他們跌倒嗎?斷乎不是!反倒因他們的過失,救恩便臨到外邦人,要激動他們發憤。」,這裏「發憤」不是羨慕哦!是有嫉妒的意思,猶太人會看到本來屬於自己的東西,變成別人家的寶貝,別人繼承了!14節這樣說「或者可以激動我骨肉之親發憤,好救他們一些人。」他們會思考,以現在的話說就是「我到底錯過什麼了?」12節我們接著看「若他們的過失為天下的富足,他們的缺乏為外邦人的富足,何況他們的豐滿呢?」意思是如果猶太人不信,都能成為祝福,一旦他們接受、並承認耶穌是彌賽亞,祝福豈不是更大嗎?我們相信福音要傳回耶路撒冷,神的時間到了,必有大復興,因為「神的恩賜和選召是沒有後悔的」(11:29)我們的救恩是出於神的憐憫,要長久在他的恩典中(11:22)

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主、全能的父神。每次思想自己的不足及神恩典的救贖,就想讓更多人得到福音的好處,幫助我們今天也能說造就人的好話,在寒冷的冬天,讓周圍的人溫暖。感謝讚美奉靠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可見,神的恩慈和嚴厲向那跌倒的人是嚴厲的,向你是有恩慈的,只要你長久在他的恩慈裏;不然,你也要被砍下來。羅馬書11:22

▎蘇惠玲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