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1/20 夢醒時分,你預備好了嗎?│羅馬書13

黑夜已深,白晝將近,我們就當脫去暗昧的行為,帶上光明的兵器。羅馬書13:12

【經文閱讀】

https://www2.bible.com/zh-TW/bible/46/ROM.13.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WPWlleZV9hk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要看羅馬書13:11~14,在過去的一年中,我們無論處在地球的任何一個角落,都深刻感受到「新冠肺炎病毒」無孔不入、無所不在。人心惶惶,「它」何時會爆發?會在何處傳染?很多國家都因病例不斷倍數的增加,才「真正」意識到要好好想出對策。新冠肺炎的問題只是冰山的一角,它透露出許多不為人知的角落及問題,而身處在世界上的你我,也得好好、誠實的面對當中所發出的挑戰及反思!

我們經歷了這幾年整個大環境的改變,無論從最小的人心、價值觀、屬靈氛圍,大到可論到國與國之間的紛紛擾擾,我們更加體會已到了世代的尾聲,身為基督徒的我們是否趁早「睡醒」?就如聖經上所說「現今比初信的時候更近了。」。而我們在夢醒時分時,我們預備好了嗎?我們所「預備」的是什麼呢?聖經上所說,當黑夜已深,白晝將近;我們就當「脫去」暗昧的行為,「帶上」光明的兵器。在這黑夜快要過去,拯救的日子就快要來,我們所要脫去的是黑暗的行為,如同脫掉骯髒的衣服,脫掉在黑暗中所不討神喜悅的行為,再穿上行事正直的光明、公義的盔甲、披戴基督,成為新人。當我們有「基督再來」的預備時,我們就會時時保持「儆醒」,就如站衛兵的軍人,他隨時都得預備好軍官會來查哨,也得時時保持儆醒,免得有敵軍入侵。保羅在這也提醒我們四個「不可、不要」,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邪蕩,不可爭競嫉妒、不可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當我們把每一天都當成是基督再來的日子,我們的生活會變得更儆醒,我們也不會再專注於世界的宴樂,乃會投資在有意義、有永恆價值的事物上,專注於如何能安然見主面。 

我們都已身處這屬靈的戰場上,我們正處與黑暗、與肉體、與罪惡爭戰!因此,我們要儆醒,拿著光明的兵器、穿上屬靈的軍裝,披戴基督耶穌,決意順服聖靈,不再順服肉體私慾,要過得勝的生活!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父神,讓我們從這屬靈昏昧中覺醒過來,讓我們要在生活中時常穿戴神所教導我們的屬靈軍裝,知道我們要預備、要儆醒、要靠主活出不一樣的生命!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黑夜已深,白晝將近,我們就當脫去暗昧的行為,帶上光明的兵器。羅馬書13:12

▎洪岱伶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