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1/22 在基督裏的人生│羅馬書15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着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羅馬書15:13

【經文閱讀】

https://www2.bible.com/zh-TW/bible/46/ROM.15.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1QW33E4FGS0

【經文分享】

今天進度在羅馬書第十五章,這章經文中看見了保羅的教導,要彼此堅固、彼此接納、使人得益處,經文中也提到了耶穌不僅是我們美好的榜樣,保羅在羅馬書十五章13節說:「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着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藉着聖靈的能力運行在我們的裏面,即可得着大盼望,這是神應許賜給我們的,有著這樣的應許會讓真正願意尋求神的人有著「明天會更好」的盼望,但我們不能只停留在盼望,需要與祂有親密的關係,如何與神保持親密呢?需要每天持續的讀經與禱告,唯有這樣當我們生命遇到困難甚至是身體的病痛時,才能實際經歷神的同在與引導。

相信有許多的慕道友來到教會時,他們是帶著生命中無法解決的問題,因為有人傳講了耶穌基督使他們聽見褔音的盼望,願意相信也真實的經歷神奇妙的帶領,他們從聽到而相信的過程中,經歷了聖靈的醫治與改變,使問題可以解決,肯定內心充滿著平安與喜樂的。願意相信神的人即使在惡劣的環境中,內心仍舊充滿喜樂與平安。反之,不信的人只能看見困難,而相信的人能看見困難之中的神,保羅在羅馬書裡持續努力的傳講褔音,他成為褔音的祭司,這世代的我們是否也要求神幫助我們,對他的話語更加認識也加添給我們信心,聖靈的能力不停止的在我們裏面運行,透過我們讓還不認識耶穌的人從我們的身上,看見在基督耶穌裡的生命可以是豐盛、亮麗、充滿盼望的。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天父,謝謝你賜給我們有信有望有愛,我們要相信萬事在神的手裏,有時候當情緒低落或疲乏時,幫助我們要抓緊盼望,堅定相信神,相信你必帶領我們,與我們同行,使我們因為活在基督裡,生命可以精彩而亮麗。禱告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每日經文】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着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羅馬書15:13

▎蔡姈燕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