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1/25 刻在心底的名字│羅馬書16

請你們為主接待她,合乎聖徒的體統。她在何事上要你們幫助,你們就幫助她;因她素來幫助許多人,也幫助了我。羅馬書16:2

【經文閱讀】

https://www2.bible.com/zh-TW/bible/46/ROM.16.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_i073zqceoM

【經文分享】

我們心中是否有些名字,在某些時刻突然想起時,會讓你感到溫暖,甚至是心中很深刻的感恩呢?

今天讀的經文是羅馬書16章,保羅在這章中提及許多的人名,看似簡單的問候中,字裡行間所蘊含的情感,體現出信仰群體「在基督裡」拆毀中間隔斷的牆的真實經歷,更是刻在心底中一段又一段的故事,從問安中,看見在基督裡團契二個益處:

1. 「在基督裡」能跨越所有的隔閡。這些人名有些出身於貴族、有些是奴隸,甚至不同種族,卻因著基督,跨越彼此的不同。

2. 「在基督裡」能學習合宜又真實的關係。第二節提到教會的執事非比,保羅說:「請你們為主接待她,合乎聖徒的體統。她在何事上要你們幫助,你們就幫助她;因她素來幫助許多人,也幫助了我。」合乎聖徒體統,就是指肢體間健康又合宜的關係,在團契健康的關係,不僅能透過信任的接待及幫助,祝福身邊的人,更是教會莫大的祝福。

新的一年中,願我們在小組團契中,經歷「在基督裡」獨有的祝福。

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天父,我們感謝祢,謝謝祢賜下獨生愛子耶穌成為挽回祭,使我們因著基督,經歷在教會一切的豐富,求祢幫助我們成為肢體的祝福,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請你們為主接待她,合乎聖徒的體統。她在何事上要你們幫助,你們就幫助她;因她素來幫助許多人,也幫助了我。羅馬書16:2

▎李映潔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