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1/05 真假門徒│羅馬書2

惟有裏面作的,才是真猶太人;真割禮也是心裏的,在乎靈,不在乎儀文。這人的稱讚不是從人來的,乃是從神來的。羅馬書2:29

【經文閱讀】

https://www2.bible.com/zh-TW/bible/46/ROM.2.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51ybVeC0nBg

【經文分享】

今天的靈修進度來到羅馬書第二章,要跟大家分享的題目是「真假門徒」。

追本溯源可以得知,猶太人本貴為神的選民,但是保羅卻在今天的經文段落當中提醒我們,生命最終的得勝與否、得著神的稱讚與否,不在於我們血緣的身分,抑或說是別人看得到表象的部分。經文的前半段提到神將患難、困苦加給一切作惡的人,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神也將榮耀、尊貴、平安加給一切行善的人,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可見如今猶太人和希臘人在神的面前沒有分別,正如同第11節所說:「因為神不偏待人。」而在經文的後半段提到了外表作猶太人以及內心作猶太人的兩種光景。之所以有「假」,所以才能突顯出「真」的可貴,而唯有「真」,才得以在主再來的日子站立得穩,通過白色大寶座的審判,進入永恆的國度當中。

弟兄姊妹,當我們來到神的面前時,我們心存什麼樣的意念呢?身為基督徒,我們的生命會走過一個差不多的歷程,就是從罪惡中被神挽回,決志接受救主基督,於洗禮當中向人表明願意跟隨主的心志,並且在洗禮之後靈命不斷地成長更新,逐漸從吃奶的嬰孩長大成熟,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直到見主面的那一天。我們一定都希望自己的靈程是向著標竿直跑,但是,盼望今天我們都再一次省察自己的生命,是否真的發自內心尊主為大、以神為樂,一生侍主為榮呢?抑或是我們突有敬虔的外貌,虛假的基督徒身分,但是卻仍舊住在這個世界當中,汲汲營營地追求屬世的名利與掌聲呢?

當我們面對困難和挑戰的時候,我們是否因著相信我們的神大過這一切,而願意放手讓神來引導我們爭戰得勝呢?當我們說以主耶穌基督為至寶,生命中的一切如同糞土的時候,我們是否願意花更多的時間來靈修、讀經、禱告,竭盡心力追求認識神的智慧呢?當我們說基督是我滿足的時候,我們是否願意花更多的時間心力,參與教會的各項聚會,即便在世界我們看似失去,但心中卻深深明白得著了一切呢?新的一年,盼望我們比去年有更多的成長,在神的光照當中,活出更多的真,完全敞開我們的心讓聖靈親自引導我們生命的旅程。

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主,謝謝祢全然的接納每一個願意來到祢面前的人,即便我們生命當中有軟弱、有不堪,甚至有時候小信,但祢對我們的愛自始至終都沒有改變。因此求祢幫助我們,能夠更全然的敞開在祢的面前,脫去虛偽的假象,真正活出一個能榮耀祢名的生命,由心發出對祢的頌讚,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惟有裏面作的,才是真猶太人;真割禮也是心裏的,在乎靈,不在乎儀文。這人的稱讚不是從人來的,乃是從神來的。羅馬書2:29

▎陳家彬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