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1/06 因信稱義的恩典│羅馬書3

神設立耶穌作挽回祭,是憑着耶穌的血,藉着人的信,要顯明神的義;因為他用忍耐的心寬容人先時所犯的罪。羅馬書3:25

【經文閱讀】

https://www2.bible.com/zh-TW/bible/46/ROM.3.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jRIYbUmoE6c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來到羅馬書第三章,在這裡會看到很重要的因信稱義的信息。先來聽一個故事:在我高三時,有一回要慶祝即將畢業,所以和同學學妹騎著摩托車到黃金海岸玩,在過馬路的時候被迎面來的汽車撞上了,我飛行了好遠的距離才落地,但感謝神我仍舊站了起來,現場只有學妹因一顆門牙斷了一半流血,看起來傷勢較重而送醫院,後來警察來了,請我們通知家屬。那時候我嚇死了,我覺得我慘了,因為我爸媽正在參加家庭禮拜,我打電話去一定會嚇到他們也會受到極大的責備。隨後我們到了警察局作筆錄,爸媽也來了,他們了解了狀況、關心我的傷勢,離開警局時,我想我一定會被罵慘了,沒想到一路上爸媽有說有笑,還講笑話給我聽,而對車禍的事隻字未提。後來我才知道,爸爸知道我一定已經嚇壞了、已經責備自己了,他就不需要再責備我了。那時候我真的有大大得釋放的感覺,原來赦罪就是這麼一回事。在律法上我犯了錯,但在父親的眼中卻不看我的過犯,乃是以恩慈相待。

保羅在這章提到:若我們要以律法來稱義,連一個義人都沒有,律法是叫人知罪,就如我本來以為車禍肇責我沒錯,但在律法上我仍有三分錯,沒有人完全沒有過犯,人不能靠著行律法來稱義,而神的義,因信耶穌基督加給一切相信的人,並沒有分別。 人只要相信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擔當了我們的刑罰,祂用忍耐的心寬容之前所犯的罪,設立耶穌作挽回祭,使我們藉著祂的寶血得以潔淨、被贖回成為無罪的義人,在律法前宣告我們無罪,使我們白白稱義,這是何等大的恩典。

被赦免的快樂是很大的,感謝神不是以行為來稱義,因為人憑著自己做不到,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而神樂意將恩典賜給世人,願我們將神所當得的榮耀歸給祂,使世人認識神得著救恩的喜樂。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天父上帝,我們像祢獻上感謝,謝謝主祢讓我們不是憑著自己的行為來稱義,我們可以靠著相信耶穌基督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我們就可以坦然無懼來到施恩座前求,主我們為這莫大的恩典向祢獻上感謝,求主祢恩待我們,主讓我們不虧欠祢的榮耀,在這世代有許多人更需要認識祢,主差遣我們,讓我們可以傳這美好、得救的福音,主將喜樂、將祢所帶來極大的愛帶到這世上,向祢仰望,這樣禱告都奉靠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每日經文】

惟有裏面作的,才是真猶太人;真割禮也是心裏的,在乎靈,不在乎儀文。這人的稱讚不是從人來的,乃是從神來的。羅馬書2:29

▎郭恩容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