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1/08 因信稱義的救恩│羅馬書5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馬書5:8

【經文閱讀】

https://www2.bible.com/zh-TW/bible/46/ROM.5.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51ybVeC0nBg

【經文分享】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羅馬書第五章,一開始,我們先來思想「因信稱義」的問題!每一個信主的基督徒,都知道「因信稱義」,因為相信耶穌基督,便得以被稱為義!而第五章第1-2節就告訴我們:「因信稱義」,讓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與神相和,也進入現在所站的恩典中,並且能夠盼望神的榮耀。

當我們盼望神榮耀降臨的時候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神的榮耀是那樣的配得期待、配得等候。所以,接下來的經文也是我們常常聽到的: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等等…,這是盼望神榮耀的一個過程,而這榮耀也藉著耶穌基督為我們的死而顯明了,我們若經歷這樣的過程,就知道要怎麼樣免去神的憤怒,並且能夠以神為樂。神願意為我們付上代價,並不是在我們勝過軟弱或者是勝過罪惡的時候,而是在我們還做罪人的時候。

保羅他在第1-11節說到因信稱義所帶來各樣屬靈的好處與福份,接著他也在第12-21節把恩典跟過犯做了一個比較,因著亞當一個人、一次的錯誤,就使全人類捲入了罪惡與死亡之中,照樣的,也因著基督一次的救贖,使所有信祂的人都被稱為義,得著生命。

保羅分了三個部分來告訴我們這個信息:第一個部分談到亞當一個人悖逆犯罪,使罪進入世人中,並且有如影隨行的死亡威脅著我們!第二個世人都犯了罪,加上亞當的罪,便使人在死亡的權勢之下,在靈性上與神隔絕。第三個,藉著耶穌基督的救恩,也就是為人的罪死,使人得以脫離這罪的威脅與挾制。這三個部分,我們可以看到神原來的旨意,絕不是叫人因為亞當一個人的過犯就滅亡,神乃是要人因基督一人的救贖而得救。在亞當與基督之間,是一段律法的時代。這律法本來是「外加的」,是叫人知罪和罪的刑罰,因而尋求得救的恩典;所以因信靠基督而稱義,才是神本來的美意。如果靠行律法稱義,就違背了神賜律法的本意。

在這一章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在第8節談到的「唯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這可以說是前一陣子聖誕節當中,我們所傳福音的最棒的消息了,因為神的愛在此向我們顯明了;藉著這一章,我們看見因信稱義是充滿著神的愛,你領受到這樣的愛了嗎?!盼望我們都領受這莫大的恩典!

我們一起來禱告:天父,感謝祢成為我們的救贖和盼望,求祢繼續引導我們的腳步,使我們走在祢的心意中,一生永不偏離。將今天再次交託,也求祢引導並且加上祝福,奉靠耶穌基督得勝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馬書5:8

▎劉韶恩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