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1/13 得勝的新生命│羅馬書8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羅8:38-39

【經文閱讀】

https://www2.bible.com/zh-TW/bible/46/ROM.8.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UqZMRQA7yOU

【經文分享】

你禱告的第一句話通常都是說什麼呢?說:主耶穌?親愛的主?還是天上的父呢?主禱文中的第一句話就是「我們在天上的父」,這句話不是我們憑空想像、也不是我們自作多情稱創造天地的神為天父,而是神本身就要我們成為祂家裡的人,透過耶穌的代贖,原本是外面的我們、是孤兒、是屬世界的我們被買贖成為神家裡的人,自然兄姊妹我們就帶著歡喜、快樂、放膽的心稱神為天父。不過弟兄姊妹,既然我們是神家裡的兒女,我們的行為、言語還有思想就會像神家裡的人。羅馬書八章中提到「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 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如果神的靈住在我們心裏,我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成為神家裡的人,其中的幫助者就是聖靈。怎麼體貼聖靈呢?其實在我們口裡承認、心裏相信主為我們的救贖主的時候,聖靈就住在我們心裡對我們說話。還記得昨天所讀的第七章嗎?成為基督徒會有兩種聲音、兩種想法,一種是屬老我、另一種則是屬神。其實我們都知道、也都聽過聖靈在我們心裏面,對我們內心細微的提醒,關鍵在於我們最終選擇哪個想法去做。屬神的人會順從聖靈所引導的,既然我們聽從神,也就能坦然無懼來到神面前,呼叫祂阿爸天父。

除此之外,身為神兒女不是只在祂家中享受一切,而是要和祂一起得享榮耀。怎麼說呢?因為我們的神是榮耀的、祂最終會掌管整個世界,是新天新地的王,而我們既屬於祂,也就必然彰顯出祂的榮耀,並最終成為新天新地的成員,世上的一切,或天使、或掌權、或死亡、或現在、或將來,都不能使我們與神的愛隔絕,也就是不能與祂的應許隔絕。這不是還沒發生的事,而是必然成就並要透過我們這些神的兒女顯出我們的期待和盼望。所以弟兄姊妹,我們在神的家裡不是閒閒沒事做神的兒女、也不是悠悠哉哉的做神的兒女,而是帶著得勝的態度,知道世界一切都會過去,所以我們盼望更好的家鄉而更有力量的、有方向、有使命的過我們每一天的生活。

讓我們一起禱告:我們在天上的父,感謝祢的赦免和祢的應許,讓我們不只在今生有指望,在將來的新天地裡有盼望。幫助我們每一天靠著祢的聖靈來行事為人,倚靠祢的恩典而得勝的過每一天,謝謝主,因為知道世上任何事物都不能使我們與祢的愛隔絕,我們就要在祢的愛中得享得勝的每一天。我們這樣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周維音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