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2/27 牧人青草地-不要心懷嫉妒

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也不要嫉妒惡人。箴言24:19

【經文閱讀】

https://www2.bible.com/zh-TW/bible/46/PRO.24.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jV7ODbEfDeM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在今天跟大家分享一種心情,這叫做心情,也就是說我們不要心懷各種嫉妒的意念,也就是人家賺大錢,你看他也不敬虔也不認真,然後也不在教會裡面成為神的喜樂,但他卻賺錢耶,成就很高耶,他做了董事長啊,總經理啊,我們就有時候會嫉妒。但聖經在箴言24章第一節說「你不要嫉妒惡人,也不要起意跟他們相處」,在19節又說「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也不要嫉妒那些惡人」,聖經一直告訴我們說不要為那些心懷不平,甚至告訴我們說不要有意念要跟他們合夥或跟他們相處,沒有錯有時候他們會賺大錢,有時候他們會居高位,但是他們最重要的就是心裡面沒有神。

在詩篇92篇第五節說「耶和華你的工作何其大,你的心思極其深」,但是說「畜類人不曉得,愚頑人也不明白」,這個惡人他們不知道神的工作的內涵,所以他們會很自我,就算他們賺大錢,他們也會成為聖經92篇第7節所說的「惡人茂盛如草,一切作孽之人發旺的時候,正是他們滅亡的時候」,所以我們想,他們賺大錢的時候,聖經所描述的就是茂盛如草,很快而且好像很青翠、好像很豐富,但聖經說的是草,生命力很短,而且很快就會滅亡,成為人家的食物、成為那些畜生的食物,很快就沒了,我們眼睛看見的是很快,而且很青翠,但是他們很快就要滅亡。聖經講到這個地方的時候,講到我們如果是一個神所喜悅的,詩篇92篇12節就說了「義人也要發旺,但是他們不是像草,他們如同棕樹,生長如黎巴嫩的香柏樹」,也就是說他速度很慢,但是他們生命會很長、他們力量會很堅固,最主要是如同聖經所說的「他們栽在耶和華的殿中,發旺在我們神的院裡」,也就是說他們的生命是堅固,如同棕樹,他們生命很長,在這條道路裡面是直到永遠的,因為他們是栽在耶和華的院中。我們今天試試看,如果每天心思意念都是神的榮耀,生命分別為聖,也是為了神那我們就要看看聖經所說的,我們發旺,怎樣呢?如同棕樹的感覺。

聖經繼續說」就算他們年老的時候,也還要結果子」,知道嗎?只要能夠結果子,那就是年輕,要滿了汁漿而發青,年老的時候仍然是,棕樹整個都是綠葉。但聖經所說的,那些惡人茂盛如草,也是青翠啊,但是很短就會枯黃了,野草就是這樣子,今天我們如果在神面前,聖經說老的時候滿了汁漿,所謂滿了汁漿就是,沒有枯乾的樣式。很多人生命賺大錢,住在豪華的宅屋裡面,但是怎樣呢,他們生命枯乾、靈裡枯乾不快樂,沒有真實的朋友,到年老的時候就知道門可羅雀的悲哀。

讓我們今天在神面前來思想,如果我們忌妒那一輩子就是這樣,但是如果我們羨慕神的家,也是一輩子在神面前,一直堅強勝過所有的困難,求主能夠保守我們,聖經給我們一個提醒就是,每一天活在神的家裏面那就是智慧,不要心懷不平,也不要起意要跟他們相處,要分別出來,那你分別出來,才能夠真實的住在耶和華的殿中。

來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們謝謝祢,在新的一年,我們希望我們生命是分別為聖的,新的這一年我們希望生命是活活潑潑的,引導我們在你面前,獻上感恩的日子,每一天都是新的,這是我們的禱告跟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咱就來吟詩》

咱當來吟詩 吟詩讚美耶和華
咱當來吟詩 吟詩讚美耶和華
當出大歡喜的聲 當出大歡喜的聲
讚美拯救咱的石磐 讚美拯救咱的石磐

咱相與到主的面前
咱相與到主的面前
感謝恩典
感謝恩典讚美

因為主上帝極大 萬王的王
上帝極大 萬王的王
萬主的主上帝
祂的手扶地面四角 地面上的四角頭
又大山的堅固是祂 是上帝的

咱當來吟詩 吟詩讚美耶和華
咱當來吟詩 吟詩讚美耶和華
當出大歡喜的聲 當出大歡喜的聲
讚美拯救咱的石磐 讚美拯救咱的石磐

阿們 阿們

【每日經文】

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也不要嫉妒惡人。箴言24:19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