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2/13 牧人青草地-凡他所行的盡都順利

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詩篇1:3

【經文閱讀】

https://www2.bible.com/zh-TW/bible/46/PSA.1.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yIwHJU7JYf8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又是新的一年,我們在這裡跟大家說新年快樂,在這新的一年,我們希望用這個題目「凡他所行的盡都順利」,希望這一年我們真的能夠如同聖經所說的,凡他所行的盡都順利,就是我們如果在神的道路裡面行走,真的每天都盡都順利。

這是詩篇第一篇所說的,「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也就是說我們要在生命裡面有一個分別,在這個分別之後,我們才能夠說凡他所行的盡都順利,這個分別之後,也就是你的思想要終日所思想的、晝夜思想都是神的話語,那這個故事就告訴我們說,就好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栽在溪水旁的時候按時候結果子,他的生命力不斷地新的感覺,感覺是味道都一樣,但是新的,都是新的,然後葉子也不枯乾,因為我們栽在溪水旁,那聖經說因此凡他所行的都會盡都順利。所以先有個分別,然後來思想神的話,然後照神的話去活出來,活出來就會結果子,這個就是今年我們希望弟兄姊妹,我們大家一起來嚐嚐主恩的滋味。

在這個過程裡面,其實又如同詩篇23篇的那句話,就是「甦醒」,就是我們生命甦醒之後就是新的故事,其實甦醒他的真正意思叫「恢復」,恢復我們本來跟神之間靈的那種交通,我們的日子甦醒起來的時候,我們就看到一條可能有點陌生,但是那一條路就是,因他自己的名的緣故引導我們走的路,這個跟那個溪水旁,還有那個青草地是不一樣的,不是只有討論恩典,是討論神的心意,如果你討論神的心意就是晝夜思想神的故事。

這個好比怎麼說呢?就好比我們本來喜歡打籃球,那是我們的個人的格局喜歡打籃球,但是自從你被入選成為NBA球隊的時候,那個就是甚麼呢?因他自己的名的緣故,引導你走新的道路,這時候你的路不是只有你個人喜好而已,那個路就帶著責任,你是這個球隊的隊員。不但是這樣喔,你要在這一條路裡面要得勝的果實,得勝的果實就是,神說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會看到什麼?NBA的總冠軍那個就是生命的尊貴,你不但是新的格局,並且要看見格局裡面有得勝,所以聖經一直告訴我們說,有一天你願意相信的話,那個超過我們所能想像的恩典,還有福杯滿溢,是因為祢的聖靈整個充滿我們,我們所說所做的都不是本來的我能夠做的。

希望這新的一年,也許吧疫情沒有那麼快結束,也許吧災難還很多,國際局勢還是很困難,但是我們將會活出新的故事,讓這些很困難的環境裡面,看到異軍突起,神的榮耀在你身上。

等一下我們會在這個地方聽一首歌,就是唱哈利路亞,唱哈利路亞這一句話是全世界什麼語言都一樣的,全世界什麼語言都一樣的,叫做哈利路亞,就是我們要一起讚美神,各部落、各邦國,到這地、到那地,都要一起來唱哈利路亞讚美神。那我們希望這一年每一天都會是新的故事,我們盼望每一次分享的時候,都會感覺到神是我的好牧者,帶我走的路不是青草地,帶我走的路是新鮮的、祝福的,新的山谷、新的榮耀,那迦南美地真的好幸福,直到永永遠遠。

我們來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們謝謝你,讓我們在新的一年裡面我們有盼望,而這個盼望不但是醫治、不但是恩典,讓我們生命裡面看到異象,而這個異象是真的因你自己的名的緣故,為我們所開的道路、所引導的道路。在這條道路裡面,就算有敵人,你也為我們在這個過程裡面擺設宴席,你的杖你的竿都要幫助我們,讓我們那時候就知道按時候結果子的故事,並且永永遠遠葉子也都不枯乾,因為我們就是在神的榮耀當中,我們栽在溪水旁,那個溪水旁就是我們有一天要永永遠住在耶和華的殿中,我們生命永遠都是豐富的。這是我們彼此的分享跟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唱哈利路亞》

是一個歡騰的字詞  充滿了喜樂與啟示
今向全能之神回應  唱哈利路亞唱
是一個敬拜的語聲  說出祂的拯救大恩
傳向每個部落邦國  唱哈利路亞唱
唱哈利路亞唱

【每日經文】

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詩篇1:3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