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2/01 走出憂傷得著盼望│詩篇55

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他必撫養你;他永不叫義人動搖。詩55:22

【經文閱讀】

https://www2.bible.com/zh-TW/bible/46/PSA.55.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buJ02aAJKn8

【經文分享】

羅馬帝國有一個著名的君王,凱撒,後來死於暗殺,當他被刺殺的時候,他看見他的朋友在行刺的行列當中,凱撒萬分心痛,凱撒問:為什麼?他的朋友說了一句話:「吾愛凱撒,吾更愛羅馬。」凱撒臨死前,最痛的也許不是身體的痛,而是背叛的痛。今天的靈修進度在詩篇55篇,也提到類似的心情:「原來不是仇敵辱罵我,若是仇敵,還可忍耐……不料是你;你原與我平等,是我的同伴,是我知己的朋友!」人生有許多的難過,是來自於親近的人,我們可能都有程度不相同,但是類似的記憶,我的父母親、我的配偶、親近的朋友……,是不是都曾經對我留下傷害?這些傷痕往往很難過去,即使信了主,我們還是要用很多的時間和禱告,才能真的被醫治。你有沒有暗夜哭泣過?你有沒有對人生絕望過?

今天的經文所陳述的心情,耶穌自己經歷的最深,他的門徒賣了他,被釘十字架的時候,所有的門徒都離他而去。也許賣主的是猶大,但是除了猶大之外的門徒,全都離棄他。耶穌基督在十架受死,不是他親近的門徒為他安葬……這些傷害都是事實,都真的發生過,但是復活的基督,沒有拿這些曾經的錯誤責難門徒,不管過去如何,重點是往前走的道路。

生命中的眼淚和痛苦是真實的,但我們不要討論傷害,也不是比較誰的人生比較坎坷,我們現在要做的是抓住神的心意,走在神要我走的路上。神的心意是甚麼呢?我的工作?我的家庭?我的困難?上帝怎麼都沒有幫助我?在這篇詩篇中有答案:「他救贖我命脫離攻擊我的人,使我得享平安,……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他必撫養你;他永不叫義人動搖。」

弟兄姊妹,你相信上帝的話嗎?我勸你,如果相信,就相信到底吧!天路歷程,我們不要背著重擔往前,把我們的重擔交託給神,如何讓自己得醫治呢?就是把焦點放在神身上,把神國的需要,放在自己的需要前面,放下自我中心,我們會減少許多生命的糾結,以別神代替耶和華,他們的愁苦必加增,醫治就在道路裡面,求主幫助我們看得清楚,甚麼是該抓住的,甚麼是該捨棄的。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天父,當我想到自己的過去,也許很多的傷痛和眼淚是我們不想要的,但是思想耶穌基督為我捨命,我知道我的生命多麼寶貴,感謝你用你的話安慰我們,使我得享平安,知道這一生,你對我不離不棄,感謝你,我們這樣感謝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他必撫養你;他永不叫義人動搖。詩55:22

▎李慧貞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