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2/02 恐懼時更要倚靠神│詩篇56

我懼怕的時候要倚靠你,我倚靠神,避不懼怕,血氣之輩能把我怎樣呢?詩56:3-4

【經文閱讀】

https://www2.bible.com/zh-TW/bible/46/PSA.56.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ddEBfRMpZbk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我們要看詩篇56篇,這一篇詩篇的背景是記載在撒母耳記上21章,大衛被非力士人抓住的時候所寫的詩篇。描寫大衛面對敵人的時候,在懼怕中向神呼求仰望的禱告。我們曉得非力士人對大衛的逼迫是要取他的性命的,但也描寫了大衛的心境與恐懼的感受。

第五節說他們終日顛倒我的話,他們一切的心思都是要害我。他們聚集,埋伏窺探我的腳蹤,等候要害我的命。你能想像,比如說在你的辦公室,或者你的學校的班級上,有人像大衛這裡所描述的,你的敵人們在你的背後聚集,他們把黑的說成白的,用很多與事實不相符的話語來攻擊你,他們所作所為、一天當中所計畫的都是要怎麼樣來設計你、害你。而他們就像游擊隊一樣,在你所想不到的地方,用各種不同的詭計,來讓你跌倒。面對這樣的敵人,想必我們都會非常的恐懼,每天去到那些會遇到他們的地方的時候,我們就感受到很大的壓力。

但是大衛抓住一個秘訣:當他越恐懼的時候,就是他越是要抓住上帝的時候。他對上帝的信心用這幾句話表達得很清楚。大衛說:我懼怕的時候要倚靠你,我倚靠神,必不懼怕,血氣之輩能把我怎樣呢?大衛深深知道,人的計謀不過是屬於血氣,神卻是在我們靈裡面最大的保障。大衛也知道,上帝能夠拯救他的性命,並且施行公義與審判在他與敵人之間。

大衛曾經經歷過,上帝是怎樣信實地供應他的需要、來拯救他的性命。上帝也顧念到大衛的心情。大衛說:我幾次流離,你都記數;求你把我眼淚裝在你的皮袋裡,這不都記在你冊上嗎?原來,上帝沒有忘記我們受過的苦,上帝記得,因為他都寫在冊子上了。原來,上帝沒有輕看我們流過的每一滴眼淚,因為祂把我們的眼淚都裝在皮袋裡面。特別是對一個男人來說,他所流的眼淚何等珍貴,當大衛向神敞開他的心情、顯露他的軟弱,上帝告訴他說:我完全明白,我也疼惜、心疼你所受到的攻擊,我必保護你。

弟兄姊妹,你正在面對可怕的敵人嗎?這樣的敵人可能是攻擊你的人,也可能是一個險峻的環境,又或者你正背負龐大的壓力,你覺得再沒有人能拯救你了。記住,大衛說:在懼怕中我要倚靠你!我倚靠你,我要讚美神的話!讚美,是信心的表現,你是否曾記得神怎樣拯救過你嗎?神知道你的需要,神知道你的難處,神必安慰保守你,因為你是上帝所寶貴的兒女

一起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求你使我們在恐懼當中曉得倚靠你,在禱告當中我們要讚美你,在困難當中我們要仰望你,因為當初你怎樣拯救大衛、安慰大衛、鼓勵大衛,如今你也必與我們同在,謝謝你,我們這樣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來求,阿們。

【每日經文】

我懼怕的時候要倚靠你,我倚靠神,避不懼怕,血氣之輩能把我怎樣呢?詩56:3-4

▎王誠正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