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2/09 發昏有時,求告有時|詩篇61

我心裡發昏的時候,我要從地極求告你。求你領我到那比我更高的磐石!詩篇61:2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61.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yMzKALMX2WQ

【經文分享】

今天的靈修進度來到詩篇61篇,如同前幾篇的內容一樣,這也是一篇詩人在急難、沮喪中,心裡無助、發昏的時候,向神發出懇切求告的詩歌。在短短的八節經文當中,我們可以看到詩人大衞心情的轉折,他是如何從絶望的處境,甚至是心裡發昏的低谷狀態中,轉為以想要天天高聲歌頌神的名作為結束這篇的祈禱詩。

或許我們不像身處在這首詩歌的背景一樣,被敵人追殺,但事實上,我們乃是生活在一個末後險惡的世代當中,仇敵撒旦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呑吃的人。我們的心思意念常常偏離了神的心意而不自覺,殊不知,我們的每天想的、做的,若不是在神的心思意念裡面,那就是在世界的王裡面。我們的心思意念若不是被神的聖靈充滿,那就會被世代的勞苦愁煩占據、捆綁。在第二節的經文當中看到,就算是一個被神驗中揀選的人,仍然要承認自己的心裡會發昏。當我們觀看日光之下沒有什麼新鮮事的時候,是一聲聲的嘆息,並且內心感到愁悵虛空嗎?當我們心裡的空缺沒有住耶穌的片刻,很容易就會「發昏」,心裡發昏的時候會覺得與神的距離如同在地極、在深淵之遠,心裡發昏的時候也很容易就被眼前現實環境,找不到解答的問題所吞噬淹沒,以致於忘記我們有神可以倚靠!大衛與眾人不同,因為縱使他知道自己心裡發昏,他仍然祈求神帶領他,到那比渺小的他自己更高的磐石那裡,就是神自己那裡。因為他轉念不看這日光之下的困境,他開始對焦在神身上。他回想起神之前多次救他脫離仇敵的作為,他細數自己的一生,直到如今都還是在神的手中,他深知惟有神才是他的避難所、他的堅固臺。

真正認識神的大衞知道:惟有永遠住在神的帳幕裡,才能與主有密切的交通,是神把我們藏在祂的翅膀蔭下,才能享受祂信實、慈愛及永不斷絶的供應。我們若願意口唱心和「我的好處不在神以外」,就是向這世界的王宣告我們對神的信心與對神的感恩之心。我們若願意承認「離了神,我就什麼都不能做」,這就是自我的謹慎與警醒,避免自己落入「 心裡發昏」的景況。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在心裡受苦的時候,更需要天天與神同行。因為憂傷痛悔的心,向神真誠流露的情,言詞懇切向祂許的願,祂必不輕看,祂也必垂聽。我們是神的兒女,若是願意承認神是我們永活生命的惟一拯救,也是我們隨時禱告隨時得幫助的神,那我們就一起來學習像大衞一樣的心志,成為一個天天知恩,感恩,歌頌神的聖名,並甘心樂意向神還願的人!

禱告:親愛的天父上帝,感謝祢揀選我們成為祢的兒女,好教我們在這邪惡的世代中,仍能堅定倚靠祢!讓我們用生命來敬拜祢,用歡樂的嘴唇來讚美祢,天天活在祢的心意裡!孩子這樣禱告,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我心裡發昏的時候,我要從地極求告你。求你領我到那比我更高的磐石!詩篇61:2

▎郭美貞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