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2/10 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詩篇62

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祂而來。詩篇62:5

【經文閱讀】

https://www2.bible.com/zh-TW/bible/46/PSA.62.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kGbQ93XqB_s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靈修的經文在詩篇第62篇。這是一篇敘述當遭遇攻擊、毀壞時,詩人專心仰望、倚靠神的禱告,從這言詞懇切的禱告中,我們可以來學習什麼呢?

在第8節「你們眾民當時時倚靠祂,在祂面前傾心吐意;神是我們的避難所。 」禱告,首先確定禱告的對象是誰?詩人很肯定的述說這位聽禱告的神:第1節有「我的救恩從祂而來」、第5節說「我的盼望從祂而來」、第2、6節則宣告「惟獨祂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我的高臺」。詩人對於神有深入的認識與信心,從頭到尾並沒有說自己有什麼能力,而是向著困境、危難宣告「神是我的磐石」,所以我必站立的穩;「神是我的拯救」,所以我必然得救;「神是我的高臺」,所以我必然平安。因此,「神是我們的避難所」,「當時時倚靠祂」。

也因為有這樣全能的信靠對象,所以我們能對神「傾心吐意」,毫無顧忌,詩人向神說他被一群人攻擊、毀壞,如同歪斜的牆、將倒的壁;他面對的敵人喜愛謊話,口雖祝福,心卻咒詛,且想要把自己從尊位上推下。

然而,詩人向神傾心吐意之後,為自己做了什麼呢?在第1節詩人說「我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神。」,第5節詩人再次提醒自己「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這是因為詩人深知神對自己的關係與獨一的重要性,因為「我的拯救、我的榮耀都在乎神;我力量的磐石、我的避難所都在乎神。」(詩篇 62:7),既然可以有力量,是因為神;可以受保護,是因為神;可以蒙拯救,是因為神;可以得榮耀,也是因為神;那麼,我只需向神傾心吐意、默默無聲,並且專心等候神的作為。

親愛的弟兄姊妹,當我們面對遭受攻擊、惡意批判的景況,我們有多少的心思意念是在思考如何回擊呢?還是我們就開始躲避,因受挫而後退,再也不參與事奉呢?盼望詩篇62篇能成為我們面對這類狀況的學習,記得先來到主前向祂傾心吐意,並宣告神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我的高臺,我的救恩與盼望是從祂而來,因此單單倚靠祂,而默默無聲,專心等候。或許,你會覺得怎麼可能這麼簡單呢?什麼都不做嗎?邀請你,試一次看看,完全放下,單單等候神的作為。

讓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求祢加添我信心,深知祢是全能公義的神,又是深愛我的天父,祢必不撇下我,所以我在患難困苦中必要單單信靠祢,等候祢的作為,相信祢必會使我的哀哭變為喜樂,獻上我滿心的感恩!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祂而來。詩62:5

▎史銘燻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