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2/11 解生命的渴│詩篇63

上帝啊,你是我的上帝,我要切切的尋求祢。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祢,我的心切慕祢。詩篇63:1

【經文閱讀】

https://my.bible.com/bible/46/PSA.63.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79u_65-aPtM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靈修的經文在詩篇第63篇。這篇經文是大衞在猶大曠野的時候所寫的詩。他一開口就呼求上帝說:「上帝啊,你是我的上帝,我要切切的尋求祢。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 」

我們先不論大衞是在躲避追殺的困境而有這樣的呼求。我們來想想:你在生活中是否有過極度疲憊,環境裡又得不到一滴水的滋潤,那種乾旱到似乎隨時都會因脫水而身體衰竭的危險經驗?

台灣有一位極地超馬的好手陳彥博,曾經分享他在約旦沙漠連續跑了五天後的領受是:「沙漠中七天沒有洗澡,水龍頭一開,熱水淋在身上,乾裂的肌膚渴望著水分,喚醒全身每一個細胞,從身上流下來的水變成淺黃色,洗去了覆蓋皮膚上的沙塵,平常習以為常的盥洗,從沙漠回來後,你會格外感到感恩珍惜,我們在文明市區中理所當然的這一切。」

另一個例子是一個姐妹送我一盆垂枝茉莉,知道它是不耐旱的植物。但,生活終究有忙碌到忘了澆水的時候,結果它的葉子垂頭喪氣到你以為它就是乾死了,想說死馬當活馬醫看看,於是我趕緊灌水搶救,才隔個一天,每片葉子再度挺起身來,又恢復生機。而這樣的情形,粗心的我上演了3次。

這兩件事使我清楚的體悟到「渴想」、「切慕」這種感受下的「生命之渴」。然而,因為我們隨時都在領取主的恩典,不曾有缺乏的時候,也因為沒有乾渴枯竭到生命面臨重大危機,也就忘了要向神「大大張口」,求神充滿的那種迫切感。想想大衛當時在死蔭幽谷中,他有多想投靠在神翅膀下的隱密處,尋求一線生存的機會,他唯有宣告:我的上帝,救恩是從祢而來,祢為我預備慈愛和誠實保佑我,拯救我脫離乾旱無水之地,解我生命中的渴,使我能再次歡唱「主,祢的慈愛比生命更好」,叫我還活的時候能稱頌祢的能力和祢的慈愛。

讓我們一起低頭禱告:耶和華是我牧者,我必不致缺乏。日夜我要思念祢的慈愛,我也要以歡樂的嘴唇讚美祢。耶穌是我生命的糧,相信耶穌的就解了生命的渴。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上帝啊,你是我的上帝,我要切切的尋求祢。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祢,我的心切慕祢。詩篇63:1

▎郭靜玉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