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2/12 神看見!│詩篇64

義人必因耶和華歡喜,並要投靠他;凡心裡正直的人都要誇口。詩64:10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64.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Wsa7Gw3a1wI

【經文分享】

今天的進度是在詩篇64篇,在這10節裡你看見了什麼?我們在什麼樣的景況下會想要別人的看見?是希望別人看見我們的成就?還是希望別人看見我們的需要?適時地給予我們協助?相對的我們在什麼樣的景況下,不想要別人看見?不管我們想要被別人看見與否,神在我們各樣的景況中,神都看見了!這是給我們很大的應許與提醒。

大衛在面對仇敵攻擊時,他求神的保護,求神保護他的性命,不受仇敵的驚恐!求神將他隱藏。這些作惡的人在3-6節中提到「暗謀」、「擾亂」,透過「苦毒的言語」,使完全人受到傷害。甚至彼此聯合起來一起「設下惡計」、「暗設網羅」彼此慫恿、陰險作惡,想要陷害人,更可怕的是他們說:「誰能看見?」我們是否有經歷過這些哀嘆的日子,鼓勵大家我們一起來到神的面前。因為掩藏的事,沒有不顯出來的;隱瞞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馬可4:22)。

無論人多麼的深思熟慮,上帝都看得非常清楚,千萬不要以為神不知道,神看見了!全能的神無所不在,即使在最黑暗的地方,對上帝來說就像白晝一樣明亮。黑暗與光明,在神看來都是一樣(詩篇139:12)。第7節經文提到,上帝用祂的「劍」射向那些作惡的人,他們必然絆跌,被自己的舌頭所害;凡看見他們的必都搖頭。我們不知道上帝何時出手,上帝發射的「劍」一定比人更快更有力量,不是嗎?神會審判謀算別人的人,在上帝的眼中沒有所謂的隱藏,面對神在世上行審判的時候,地上的居民就學習公義。」(以賽亞書26:9)「眾人都要害怕,要傳揚神的工作,並且明白他的作為。」面對這位「公義」的主,是否提醒到我們,對神要有更多「敬畏」的心。前陣子講道的信息,牧者提到神的出手搭救時、審判時,我們也預備好自己了嗎?只要心裡正直的人,在上帝的帶領下,再大的冤屈,也不用擔心掛慮,因為神是公義的主。義人必因耶和華歡喜,並要投靠他;凡心裡正直的人都要誇口(詩64:10)。

弟兄姊妹,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天父,謝謝神的應許,使我們知道,人可以脫離這些哀嘆的日子,是神的保護與出手,在敵人面前你為我們擺設筵席,也幫助我們新的一年,更多討神的喜悅,成為心裡正直的人,因為深知道神是個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他,幫助我們過一個得勝的一年,這樣的感恩禱告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義人必因耶和華歡喜,並要投靠他;凡心裡正直的人都要誇口。詩64:10

▎黃惠鄉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