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2/15 美好的日子│詩篇65

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詩篇65:11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65.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oeIII9AI9zs

【經文分享】

讀詩篇65篇令人雀躍,很鼓勵人心。這是一篇豐收、感恩和讚美的歌。因詩中描寫上帝怎樣赦免了人的罪,得以享受與上帝相親的美福。上帝使住在遠近土地上的人安居樂業,國泰民安,而上帝的子民在上帝的眷顧下,全地滿了祝福。

在我的生活中,有很多接觸病人的機會。許多人在病痛當中只能躺在病床上的時候,他們其實只希望能再有機會去教會,在教會中敬拜上帝。是的,人生有挑戰,有困難,甚至有風暴。然而,當我們認知到生命中的困難有多大,我們對上帝的敬拜、讚美和感恩也會有多大。因為我們渴慕上帝為我們出手,解救我們於危難中。

若沒有壓力、沒有困難、沒有軟弱、沒有缺乏、沒有挑戰,人就不需要恩典。但上帝說祂以恩典為我們年歲的冠冕,並且祂要使我們的路徑都滴下脂油。所以求上帝幫助我們,隨著我們的年歲越長,我們越能體會上帝的看顧和保守。每天數算上帝的恩典,越數會越算不完。越仔細思量,就越知道上帝從歲首到年終的憐憫和恩慈是多麽的豐富。

你看過灑水車澆灌土地嗎?凡灑水車所經過之地,那地都被滋養,生命所需要的養分都在裡面,豐盛有餘,幸福無比。同樣的,上帝的子民若曉得親近神,敬畏上帝,遵行上帝的話語,神也必將生命的活水如此澆灌我們,這是無可比擬的福份,令人何等的滿足!

希伯來書11章1節說: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我們若相信上帝,靠近祂,祂還要將更多我們所不知道的福分賜給我們,加添再加添,一路跟隨。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當趁著還有今天的機會,趕快來敬拜、讚美和感謝那位創造宇宙天地萬物的真神。上帝與我們同在,是真正美好的日子。上帝祝福您!

一起來禱告:親愛的天父,謝謝祢愛我們,求祢教導我們,在每一天的生活中都尊你的名為聖,順服祢的話語,享受祢與我們同在的喜樂,每一天都是美好的日子。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詩篇65:11

▎葉荑芬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