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2/16 全民當稱頌神|詩篇66

全地都當向神歡呼!歌頌他名的榮耀!用讚美的言語將他的榮耀發明!詩篇66:1-2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66.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7gvevy-IWFY

【經文分享】

今日的靈修進度來到詩篇66篇,我想和大家分享的主題是「全民當稱頌神」。從66篇一開始,詩人就宣告「全地都當向神歡呼」,因著神的能力,全地要稱頌神。我們可以從第3節中看到「因你的大能,仇敵要投降你。」和第6節中「他將海變成乾地,眾民步行過河。」的神蹟,乃至於到第9節「他使我們的性命存活,也不叫我們的腳動搖。」當我們相信神是全能的神時,我們生活中所經歷的一切,就是神的恩典,所遭遇的苦難,而是讓我們知道神蹟即將發生在我們的身上。

我們來看第10到12節「神啊,你曾試驗我們,熬煉我們,如熬煉銀子一樣。你使我們進入網羅,把重擔放在我們的身上。你使人坐車軋我們的頭;我們經過水火,你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當我們知道神有豐盛的應許時,我們所經歷的一切包括痛苦、疾病和重擔等,這些都只是前往永生道路的過程。神就是這樣熬煉我們,直到我們像神的樣式,目的是要領我們到豐富之地,所以我們要有耐心面對熬煉。

然而,當我們經歷苦難的時候,我們的態度是如何?神是聽禱告的神,重點是我們的態度,18節提到「我若心裏注重罪孽,主必不聽。」所以,我們要謙卑來到神的面前,神必垂聽我們的禱告。神喜悅我們與祂親近,神的恩惠與慈愛必永不離開,祂必賜下平安和喜樂給我們。

弟兄姊妹,我們是否時常透過讀經、禱告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在生活中,我們是否行神所喜悅的事,並且時時刻刻稱頌讚美神?當我們經過試驗的時候,我們是抱怨神抑或是讚美神呢?

我們一起來低頭禱告,親愛的天父,謝謝祢賜給我們生命氣息。我們深知道當我們經歷苦難的時候,是神給我們機會學習更多的交託和倚靠,讓我們在苦難中仍然讚美稱頌神的名,我們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全地都當向神歡呼!歌頌他名的榮耀!用讚美的言語將他的榮耀發明!詩篇66:1-2

▎陳奇祥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