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2/17 傳福音的大使命│詩篇67

願神憐憫我們,賜福與我們,用臉光照我們,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萬國得知你的救恩。詩篇67:1-2

【經文閱讀】

https://www2.bible.com/zh-TW/bible/46/PSA.67.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STZuGtNA4lY

【經文分享】

今天分享的主題來到詩篇第67篇,這是一篇禱告讚美神的詩歌,願神祝福我們也祝褔萬民,讓萬民都要敬畏與稱讚神。這雖是一首禱告與讚美上帝的詩歌,但當我們仔細看的第一節時,就發現有很令人震撼的提醒,在舊約的時代,以色列民族認為上帝揀選他們,所以只對以色列民族傳遞上帝的奇妙作為,並不會對外邦民族來傳達神的訊息,但很意外,在第一節看到「願神憐憫我們,賜福於我們,用臉光照我們,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萬國得知你的救恩。」上帝提醒他的選民,當他們求神祝福他們時,是要他們讓世界知道神救恩的道理,原來上帝要福音的道理傳遍地極的心意,早在揀選以色列民族時就顯明了。在馬太福音28章18-20節,「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這兩段經文有這異曲同工之處,耶穌來了以後,再次跟這些門徒提到相同的使命,就是將福音傳遍地極,因神不願一人沉淪,而是要萬民都得救。這是神託付給每一個基督徒的大使命,神並沒有要我們有多少的的金錢要奉獻給他,他要的是我們得到神的祝福與恩典時,不要忘了這個大使命就是去傳福音給我們認識的人。好叫這世界的人看到神奇妙的作為,歸榮耀給神。

弟兄姊妹當我們信主時,我們蒙受許多的恩典,感受到神的慈愛與我們同在,覺得這是多麼美好的狀態,但是神要我們成長,不是如同小孩一樣,每天只求神給我們恩典,而是需要更多思考神的道路,與神的心意。這些東西有時想來真的很抽象,到底神要我們做什麼?其實說來並不抽象,神唯一要我們去做的就是他託負給我們的大使命,將福音傳給其他不認識神的人,當我們去傳福音時,就會了解到耶穌當年的心情,他如何被欺負而不憤怒,如何憐憫看待那些不願意接受福音的以色列百姓,當我們傳福音時,就更了解到不是我們有多厲害可以說服別人,而是體會到聖靈的大能,靠著耶穌與我同去時,才能經歷神的大能與我們同在的喜樂。當我們傳福音時,就能經歷到信心的功課,享受與主同行的恩典,慢慢我們在主裡就不再是屬靈的嬰孩,而更能體貼神的心意,知道神託付給我們的使命。更進一步我們就會發現,當我們傳福音時,就不需要常常為自己的需求來禱告,當我們多為別人禱告時,神就供應我們一切的需要了。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經歷,不是言語可以形容,但憑信心去經歷就能了解。聖經的道理不是讀來的,而是去傳福音時才能逐漸了解的,當我們常常抱怨神不聽我們的禱告,神好像不存在的感覺時,你要做的事就是去傳福音,就會讓你的生命重新更新,更了解神的愛是多麼的浩瀚。生命才能結出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的聖靈果子,成為他人的祝福。

我們一起禱告:親愛天父上帝,我們向祢獻上感恩,主阿,當我們明瞭到祢託付給我們的大使命,是多麼地重要,主啊也是我們唯一的任務,主啊求祢讓我們每個弟兄姊妹在我們的心裡面,主阿,當祢用祢的豐富來賜恩惠與慈愛與我同在時,我們就是要去傳福音,將這福音傳到地極的時候,主阿,我們就看到是祢的榮耀降臨在這地上,我們就向祢獻上感恩,我們將所有榮耀歸給祢,這樣感恩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聖名求的,阿們。

【每日經文】

願神憐憫我們,賜福與我們,用臉光照我們,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萬國得知你的救恩。詩篇67:1-2

▎曾大千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