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2/18 耶和華是得勝的君王│詩篇68

天天背負我們重擔的主,就是拯救我們的神,是應當稱頌的!神是為我們施行諸般救恩的神;人能脫離死亡是在乎主耶和華。詩68:19-20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68.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5GlAteUN1_M

【經文分享】

今天的靈修進度來到詩篇68篇,這是一篇大衛王歌頌耶和華得勝的詩歌,首先他提到願神興起,使他的仇敵四散,叫那恨他的人從他面前逃跑。

神也是修平礦野道路的神,修平礦野的路、做孤兒的父、為寡婦申冤、堅固以色列的神,並且是天天背負我們重擔的主,為我們施行諸般拯救的神。以色列的能力是神所賜的,以色列的神是那將能力賜給他百姓的。神是應當稱頌的!從詩篇中看見大衛得勝後對耶和華的歌頌,我們是不是也曾經經歷神為我們爭戰得勝的呢?

從大衛打敗歌利亞開始,大衛打敗了非利士人、打敗了亞捫人、大大小小的戰役,得知大衛一定是一個勇士,並且可以說是一介武將,能勇善戰,在每一次戰役裡他都尊耶和華為神,並且尊耶和華為大,將榮耀歸給神。這也是上帝如此愛大衛的緣故,反觀我們,我們是活在什麼樣的生命光景裡面呢?我們可能不像大衛,常常需要迎戰敵人,在我們生命中的戰場可能是考試、可能是職場,或者功成名就、或者事業有成,似乎有一些人當了人生的勝利組之後,在自己的粉絲頁會PO自己25歲拿到博士或者是幾歲他是成為多麼棒的一個人,或者是全家都是學霸之類的不可思議的Po文,有時後我們不禁感嘆,如果人都將榮耀歸給自己而不歸給那造物的主,人生的驕傲是多麼可悲的事。

願上帝幫助我們,在人生的高處歸榮耀給神, 在人生的低谷我們也有盼望知道耶和華是得勝的君王。

我們一起來禱告:愛我們的父神,我們獻上感謝,我們一生有你在我們的生命中,我們就不至懼怕,我們也要歡呼喜樂因為耶和華是得勝的君王,主也幫助我們不論生命是否天色常藍花香常漫,但是我們知道一生最大的盼望就是有你的救恩與我們同在,你賜下救恩使我們在人生的各個路程都有神與我們同行,願一切的榮耀歸給你,聽我們的禱告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天天背負我們重擔的主,就是拯救我們的神,是應當稱頌的! 神是為我們施行諸般救恩的神;人能脫離死亡是在乎主耶和華。詩68:19-20

▎江淑華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