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2/19 為義受苦便為有福│詩篇69

萬軍的主─耶和華啊,求你叫那等候你的,不要因我蒙羞!以色列的神啊,求你叫那尋求你的,不要因我受辱!詩篇69:6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69.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E0u9XXMz_ys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來讀詩篇第六十九篇,這篇是篇幅最長的呼求幫助禱告詩,也是一首彌賽亞詩篇,內容講述詩人遭遇患難和逼迫時向神求告,此篇許多經文也成為新約許多處的引用及預表耶穌基督,第4節提到:「仇敵無理與我為仇,要把我剪除的,甚為強盛,我沒有搶奪的,要叫我償還。」這段就好比耶穌沒有犯任何一條罪,卻被猶太人用無理的要求,無故定罪在他身上,後面第9節提到:「因為我為你的殿心裡焦急,如同火燒。」當耶穌看見父神的殿被當成賊窩時,生氣的把他們都趕走,而第9節下半提到:「辱罵你人的辱罵都落在我身上。」這也被引用在保羅在羅馬書上,教導信徒要學習耶穌的楷模,因此這篇許多經文被當成來預言彌賽亞。

為義受逼迫是詩人在當時所遇到的困難,但我們知道,在聖經當中不止詩人如此,保羅傳福音過程中也遭遇許多逼迫,司提反為主的道發聲,耶穌的門徒和眾使徒也是,最後的結局都是為主殉道。身為基督徒的我們,我們是否有一個願意為主受苦的心呢?在學校我們的信仰遭遇同學的竊笑、老師的不信,你願意勇敢為主辯駁嗎?在家裡面對未信主家人的逼迫,要拿香拜拜,你能勇敢說不嗎?詩人面對一連串辱罵、嘲笑,甚至被自己的弟兄看成路人、外邦人,可是他仍然沒有選擇離棄神,乃是回到神的面前,用詩歌讚美他的名,因為他相信神必親自搭救他。

也許為主分別生命的道路上,常常覺得自己是孤單的,如同詩人經歷的一樣,指望有人體恤,卻沒有一個,指望有人安慰,卻找不著一個,但耶穌說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彼得前書也提到,你們若為基督的名受辱罵,便是有福的;因為神榮耀的靈常住在你們身上。若為作基督徒受苦,卻不要羞恥,倒要因這名歸榮耀給神,十字架的苦難雖然不容易,但當我們願意為耶穌而背,患難當中必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使我們看受苦不是羞恥,而是永遠的榮耀。

面對仇敵的挑釁,神不要我們仗著自己的血氣去拼搏,也不是要我們灰心喪志,放棄自己的信仰任惡者擺佈,而是要我們完全放下自己的軟弱,單單來到他面前求告他,即便是再大再難的挑戰,在我們裡面的,永遠比這世界還要大,要用信心的眼光來宣告,因為沒有任何患難能使我們與神的愛隔絕。

讓我們一起來禱告:愛我們的父神,謝謝你十字架的愛,使我們從罪裡重生而成為新造的人,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許多不信你的人們總看輕你,並以這福音為恥,譏誚、辱罵的聲音總是從四面而來,但你要我們靠著你的話語來剛強壯膽,並成為基督精兵來抵擋仇敵的詭計,但願我們這一生都能活在你的膀臂下,將逼迫看作榮耀,因為光照耀在黑暗中,黑暗必定散去,向你獻上感恩,這樣禱告都是奉靠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萬軍的主─耶和華啊,求你叫那等候你的,不要因我蒙羞!以色列的神啊,求你叫那尋求你的,不要因我受辱!詩篇69:6

▎何俊生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