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2/22 當尊神為大│詩篇70

願一切尋求你的,因你高興歡喜;願那些喜愛你救恩的,常說:當尊神為大!詩70:4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70.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NRBfy94dEfs

【經文分享】

今日靈修的經文在詩篇70,此篇開頭的小字寫著「大衛的記念詩,交與伶長。」倘若今天由你來寫一首記念詩,會出現哪些內容呢?看到詩人在危難當中迫切呼求神的拯救快快到來,並不隱藏他心裡的煎熬,向神發出的吶喊,甚至希望那使他遭害的人都一同抱愧蒙羞並自取其辱;透過詩人的自白,我們或多或少回憶起類似的經驗,在職場或社會裡,感受到外在環境或人為壓迫時,縱使有埋怨的心,上帝仍樂意接納我們向祂陳明所有真實的情緒,然而在第四節筆鋒一轉,詩人對自己以及眾人宣告要主動尋求神並喜愛祂的救恩,如此等候的,必因神的出手幫助使他從現有的困境中得解脫,進入高興歡喜之中。

讀這篇記念詩,彷彿一段學習「饒恕」的過程,而能夠饒恕的關鍵在於「當尊神為大」。神體恤人的軟弱,包容我們在痛苦時身心靈的掙扎和反應,最終卻不願我們生出苦毒因此落入無限循環的二度傷害,甚至關起心門埋怨神,偏離了焦點轉向自己,阻隔了神和祂的拯救。

弟兄姊妹,我們一起跟詩人學習,在任何遭遇裡,都向神敞開自己,靠著聖靈的幫助,正視心靈深處的空缺,尋找可以填補這一切的源頭,會發現答案終究還是神。

記念傷痕,是為了能夠放下、忘記背後,記念主恩,才使我們得自由並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直到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着所應許的救恩。

讓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感謝祢應許與我們同在,當危難臨到,我們仍要信靠祢,總要將生命主權還給祢,有聖靈的幫助,深信祢醫治我,我必得醫治,並在神的愛中剛強起來,繼續跟隨祢行在正路中。

【每日經文】

願一切尋求你的,因你高興歡喜;願那些喜愛你救恩的,常說:當尊神為大!詩70:4

▎潘韻如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