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2/23 年長者的祈禱|詩篇71

神啊,我到年老髮白的時候,求你不要離棄我!等我將你的能力指示下代,將你的大能指示後世的人。詩篇71:18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71.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u1qoX_8BpLg

【經文分享】

詩篇71篇,是一位年長者的祈禱,作者不詳。卻能看見一位智慧長者的心境。在時間的橫軸上,我們都不停地向前走,你所看見的是甚麼呢?是衰老在前方等著我們嗎?我們的心怎麼想呢?是年紀大了,還能做什事情嗎?若我們的眼若我們的心是如此,那口所充滿的,又會是甚麼樣的話語呢?是抱怨子女不孝,孤單無依嗎?還是常感到氣力衰殘,病痛纏身嗎?若我們看到的都是自己,人生至此似乎就毫無喜樂可言了。

但在13-14節詩人卻說:我的口終日要述說你的公義和你的救恩,因我不計其數。我要來說主─耶和華大能的事;我單要提說你的公義。

上帝賜給台灣很多寶貝,其中一位就是空中英語教室的彭蒙惠老師,她今年95歲,不過她不去算自己幾歲,還是教英文教音樂,如同聖經裡面沒有退休,因為珍惜活著的每一天,活著就要有意思,要活得精彩,活得喜樂,要去幫助別人,一位年長智者的使命,是要向眾人述說神的公義,終日宣揚神的拯救,而且這些是怎麼數算都算不完的,所以即使年老了,還有很多很多的事情可以做,活著就能成為眾人的榜樣!

這榜樣是甚麼呢?

  1. 是倚靠神,倚靠神不是一次,兩次,而是從年幼到年老,持續不斷地信靠神,活出神的力量和神的保護。
  2. 是尋求神,即使年老,沮喪、困難、被輕視的事不斷臨到,永遠神是唯一尋求的對象,並深信主永不失誤的拯救。
  3. 是宣揚神,要顧到下一代,向年輕的一代宣揚神的大能,向後輩述說神奇妙的作為,相信有一天必出死入生,在永生裡,神必安慰人,恢復人的尊榮。

你盼望也能活出像這樣,身心靈完全滿足與歡呼的生命嗎?從此刻起,讓神成為我們生命裡的唯一。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謝謝祢是愛和生命的源頭,我們渴望與祢連結,渴望與祢有相交的密契,我們的生命要活出倚靠祢、尋求祢、宣揚祢的樣式,好叫我們能將這信靠傳承下去,求聖靈加添力量,如此禱告感恩祈求,是奉靠我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求的,阿們!

【每日經文】

神啊,我到年老髮白的時候,求你不要離棄我!等我將你的能力指示下代,將你的大能指示後世的人。詩篇71:18

▎黃俐瑀姐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