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2/24 為你的領袖禱告│詩篇72

太陽還存,月亮還在,人要敬畏你,直到萬代!詩篇72:5

【經文閱讀】

https://www2.bible.com/zh-TW/bible/46/PSA.72.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GnEtOiGz9ig

【經文分享】

今天的靈修經文來到詩篇第72篇,從今天的經文中我們可以看到所羅門成為一國的君王,但他卻沒有擺出驕傲的架子,反而來到耶和華面前,向祂懇求能有公義的心,所羅門也期許自己是個能為困苦人申冤、能拯救窮乏人的君王,他曉得耶和華是豐富、存到永遠的神,唯有敬畏耶和華的人,才有永遠的福分。

弟兄姊妹,在這末後的世代,世界各地戰爭、飢荒、瘟疫頻傳,人人都希望國家的執政掌權者能為人民做些什麼,但結果卻時常讓我們失望,面對這樣失望的情緒時,有些人選擇成為鍵盤俠,用酸言酸語抒發自己的心情;有些人選擇成為地方領袖,帶領人民起來反抗政權,但身為基督徒的我們,是不是還有其他的選擇呢?或許在憤怒、失望下的我們很難第一反應就為執政掌權者禱告,甚至心裡會覺得,他那麼糟糕,為什麼我要為他禱告?但我們學習先將情緒帶到神面前,不讓負面的情緒成為被魔鬼利用的工具,漸漸地學習為執政掌權者禱告,因為在今天的經文中說道「在他的日子,義人要發旺,大有平安,好像月亮長存。」唯有敬畏神,神才使這國中的一切成為平安、有福的,我想沒有任何人願意生活在槍林彈雨、四處逃亡的景況下,所以當我們國家的領袖還不認識神時,基督徒就更應該看見自己的使命,起來並同心地為這個領袖能認識耶和華是唯一的真神,且為他在所做的一切事上都能敬畏神禱告。

我們一起低頭來禱告:愛我們的天父,謝謝祢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們看見,一個合神心意的領袖不是有多少能力和地位,而是能夠敬畏祢、謙卑地來到祢面前,主耶穌,我們也要為這我們國家的領袖向祢獻上禱告,懇求祢使他們的心中明白真理,在做一切決策前能先敬畏神,也求主幫助他們有機會來認識祢,孩子這樣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太陽還存,月亮還在,人要敬畏你,直到萬代!詩篇72:5

▎盧姵茹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