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2/25 思想他們的結局│詩篇73

等我進了神的聖所,思想他們的結局。詩篇73:17

【經文閱讀】

https://www2.bible.com/zh-TW/bible/46/PSA.73.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fIrwOUhVEGI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要看的經文是詩篇73篇,我們要來思想一個主題就是「思想他們的結局」。詩篇73篇是一首智慧詩,描述了二種人的結局,就是義人和惡人,他們的結局是迥然不同的。18、19節講到惡人的結局是掉到沉淪之中,被驚恐滅盡。23、24節講到義人的結局是有主耶和華同在,並有主攙著他的手,且義人要被接到榮耀裡。

但此二種不同的結局是卻是一般世人所不知道,而且是不能明白的。就連義人有時也無法理解,為何常看到惡人在世上享福,義人卻時常受痛苦呢?12節說到:「看哪,這就是惡人;他們既是常享安逸,財寶便加增。我實在徒然潔淨了我的心,徒然洗手表明無辜。」這是一般人常有的心態。好像看不到神公義的彰顯。但是詩人在16節繼續說到:「我思索怎能明白這事,眼看實係為難,等我進了神的聖所,思想他們的結局。你實在把他們安在滑地,使他們掉在沉淪之中。他們轉眼之間成了何等的荒涼!他們被驚恐滅盡了。」這是一個關鍵點,當我們進入聖所,來到神的面前,用神的眼光和角度來看待整個事情的全貌,就會豁然開朗。原來,當審判的日子來到,神的公義必然彰顯,惡人必站立不住。最終神必刑罰惡人,施恩賜福給義人。所以我們在世上或是受苦或是享福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你的結局是如何?就好像球賽一樣,前面幾局輸贏都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最一局,如果你能反敗為勝。你的結局如果是得勝的,你就是得勝了。

所以,當我們看見惡人作惡猖狂,作威作福,態度狂妄的時候,我們要思想他們的結局是掉在沉淪之中的,我們的心就比較能夠釋懷,不會忿忿不平。當我們受苦時,我們要思想主的應許:「忍耐到底,終必得救」。我們的心就比較能得到安慰。因為我們最後將會被主接到榮耀裡。得享在主的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和永遠的福樂。

讓我們一起低頭來禱告:主啊!讓我們能用神的眼光來看一切的事。知道您看顧施恩給義人,惡人終必滅亡。讓我們能夠不灰心不喪膽,繼續緊緊跟隨事奉我們的主。相信有主的應許,有主的同在,有主的保守,跟主的恩典夠用我們的。這樣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等我進了神的聖所,思想他們的結局。詩篇73:17

▎李三春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