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2/20 牧人青草地-不要失去你的位份

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哪裏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不悔改,我就臨到你那裏,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啟示錄2:5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m5TUtctkbGE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在新年開始的這個階段,我們要開始展開一系列的建造跟生命的榮耀,2021將會是在教會裡面一件大事,很多事情將要往前邁進!但是在這時候我們要有一個心裡的預備,就是今天主題「不要失去你的位份」,這什麼意思呢?意思就說你本來有的榮耀、本來有神在你身上的揀選,很有可能會失去喔,而且是越榮耀的人越容易失去、越習慣在自己生命光采裡面的人越容易失去,所以我們盼望在教會的事奉裡面,大家更謹慎在這一件事情上,不要失去你的位份。

其實這跟神在最後的啟示錄說,以弗所教會如果你不悔改,我就要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燈臺從原處挪去,也就是說本來你有的將會失落;一樣的對非拉鐵非教會也說,我必快來,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有人把你的這個冠冕奪去,意思就是說你本來有的,都可能會在你不知不覺當中就失落了。其實在使徒行傳第一章8節說到,那時候聖靈要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大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也就是說神在我們身上都一個很特別的揀選,要得著能力,而且要成為神的見證人,但是在使徒行傳一章8節裡面又同樣在告訴我們說,本來你們當中這些要得能力的人,一直往下面24節說到,這位份猶大已經丟棄了,他往自己的地方去,什麼叫自己的地方去?自己的路直到滅亡,這位份猶大已經丟棄了,那我們來看,本來說聖靈要降在你們身上你們必得著能力,並且成為神的見證人,但是這個位份猶大都丟棄了,怎麼會這樣子呢?我們今天簡單從兩點來跟大家說。

第一點當然就是猶大自大、自我,這個自我的形象跟自我的榮耀,在神的恩典裡面累積起來的時候,真的很容易就自己塑造了自己的位份,而那個位份不是神的揀選,是自己要做大事的感覺,這個感覺跟掃羅後來也是一樣,掃來本來的位份是君王、是神所親自揀選的,那他後來怎麼會失落呢?一樣,自我,而這個自我的形象是因為太榮耀。所以有時候我們在禱告說,神啊榮耀臨到我們當中,其實更要謹慎,這個自我常常塗上了一個面具,甚至自己明明知道自己錯了,還是拿不下這個面具,很危險的。

第二、不忠心,我們來看五千、兩千、一千這三個僕人,當然我們後來知道,一樣是僕人,拿一千兩的這個僕人後來失去了他的位份,這個位份變成是別人的,給那個願意忠心的人,那我們說著說著,都能了解那為什麼,閒懶,明明有這個機會,但是說了一大堆理由,我要去買田、我要娶妻、我要去買牛,講了一大堆理由,本來有的位份,將會這樣失落的。一樣的道理,出現在以利的身上,神也是跟以利立約說,我曾經跟你和你的父家立約,你們必永遠行在這一條道路上事奉我,但是現在我不要了,因為你尊重你自己跟你家過於尊重我,我甚至可以跟你講,誰尊重我,我必中看他,誰藐視我,他必漸漸得著生命的失落,被這世界輕視。

那我們今天在神面前來思想,以利在最後的光景是很慘的,本來在位份裡面是最高的,是神的祭司,但是他後來全家都滅亡,我們希望在生命裡面,特別是在靈裡面、在教會裡面多年事奉、有光彩的這些同工,或者是居高位的這些同工,更要留意聖經所說的,要在生命裡面注意查驗神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好好把自己當作活祭獻上,不要走世界的那個模式。

但願這一年開始,我們每一個人一定會越來越光彩,但是在榮耀之後的我,都要更多的思想,我們本來是從汙泥禍坑中被揀選出來的,更多謹慎、更多的單純,也更多的謙卑在這條道路裡面。那我們生命裡面謙卑單純,最明顯的查驗就是很快樂在每一天,你會快樂是因為你四週圍的人會因為你而快樂,除非你謙卑、除非你合一,但願我們在神面前一起來領受這樣的一個恩膏好不好?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主耶穌我們謝謝你,在新的一年我們已經看見你在我們身上的感動、揀選跟異象,將會是豐豐富富的,這世界考驗也將會臨到我們四周圍,求主幫助我們,更完全的、單純的來事奉你,好讓我們的生命在這樣的位份裡面,都不會失落,在生命裡面這樣的福份是無人能夠奪去的,我們要緊緊地與你同行的相隨,並且相信你在我們身上的這樣恩膏。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唱哈利路亞》

Ho Hai Ye Ya Ho Hai Ye Ya
Ho Hai Ye Ya Ho Hai Yan
哈利路亞 唱哈利路亞
Ho Hai Ye Ya Ho Hai Yan

是一個歡騰的字詞 充滿了喜樂與啟示
今向全能之神回應 唱哈利路亞唱
是一個敬拜的語聲 說出祂的拯救大恩
傳向每個部落邦國 唱哈利路亞唱

唱哈利路亞唱

【每日經文】

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哪裏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不悔改,我就臨到你那裏,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啟示錄2:5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