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2/06 牧人青草地-到底是真愛,還是假愛

愛人不可虛假。惡,要厭惡;善,要親近。羅馬書12:9

【經文閱讀】

https://www2.bible.com/zh-TW/bible/46/ROM.12.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ZQ0SVGtsmk4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今天跟大家來分享一個題目就是「到底是真愛,還是假愛?」在羅馬書12章第9節說:「愛人不可以虛假」,但是愛人不可以虛假,後面就補述一個原則就是「惡要厭惡,善要親近」,那這個觀念是什麼呢?你要愛人的話要分別,什麼是惡的,你要跟他分得很清楚,如果是善的話你要很接近,你不要站在旁邊只會看、只會說、不會做!然後有時候又在拍馬屁,對一些惡的,那我們對這些分不清楚。

這些我們要先從上禮拜跟大家講,一個基督徒的基因來承襲,那個上禮拜的觀念問題,羅馬書12章講的這個一系列的愛的關係的時候,首先,我簡單的把上禮拜所說的,就是,基督徒的基因,第一,你要先認識神、看見神,什麼是神所喜悅的;第二,你要看清楚自己,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看到自己是基督的身體。承接著上禮拜這兩個觀念,我們今天就要來看,今天我們所說的,那看見人的時候,你該怎麼說呢?「愛人不可以虛假」,那在生命裏面,第一個你就必須要清楚,你愛人,特別是教會弟兄姊妹,你怎麼愛他們呢?你一定要有一個觀念就是「肢體」,聖經上禮拜最後告訴我們說「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成為一身,互相聯絡做肢體。」

你要愛人,第一個,你一定要把他當作,他也是你同一個身體的肢體,就好像我們左手受傷了、流血了,請你記得,左手受傷,你右手會痛,右手趕快要出面,趕快把他止血,然後你的腳要趕快跑到醫務箱那邊去,幫助他能夠順利拿到藥。左手受傷,右手要趕快動作、腳要趕快跑,然後眼睛要趕快看,哪一個藥是一個真正的消毒,哪一個藥是真的能夠止血,眼睛要趕快看!,然後塗上去之後,嘴把要趕快把他,呼……吹一吹,整個身體都非常的忙碌,只要一個肢體受傷,全部都為了同一個身體來忙碌,這個就是愛,一定要把我們所有的弟兄姊妹當作,同一個身體的「肢體」,這樣子,你會發現一件事情,都是甘心樂意的。

第二!不能只是把他當作同一個身體,你要把他當作同一個軍隊的戰友,也就是說我們這個生命裏面你要真愛的話,他要得勝、我也要得勝!我們是同一個軍隊裏面,當然我們在講軍隊的時候好遠……,好啦,我們這樣講,我們同一個團隊,我們同一個團隊,聖經在這繼續就說了,「愛弟兄,要彼此親熱;要恭敬人,要彼此推讓;殷勤,不可以懶惰;要心裏火熱,常常服事主;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這個地方一直在講聖徒的事情,也就是說我們同一個團隊,我們要彼此想愛的話、要「真愛」的話!我們要「一起」心裏火熱,要「一起」常常有一個目標,服事主,然後在許多的不同患難裏面,雖然我們當作同一個身體,但是你要知道,那個身體所經過的是患難裏面的忍耐,指望看見神的榮耀裏面要喜樂,所以這個團隊是很特別的,是建立在基督使命感上面,如果我們能夠這樣做的話,那我們的愛就會有「方向性」。

進入到第三點,不但是同一個身體的肢體、'同一個軍隊裏面的戰友,第三,這個方向性就是你要翻轉時代,我們彼此相愛是為了一起翻轉時代,那我們一起翻轉時代,是怎麼翻轉呢?重點是什麼?聖經繼續說:「不要以惡報惡,眾人以為美的事情要留心去做;若要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出現了一個「眾人」,原來不是只有教會的弟兄姊妹成為一個身體,或者是成為一個軍隊,你要看到我們教會以外的「眾人」,那這些「眾人」可能就是我們所謂的攻擊我們的,但聖經有說「惡要厭惡」,也就是說你不可以跟他和在一起,那我們怎麼去愛他呢?聖經19節就說:「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讓步吶!我們怎麼那麼衰啊!為什麼都要讓步?其實神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對惡的事情,你要跟他分開,分開之後,他不要成為你每天思想裏面的生氣、痛苦,你要知道有一天他可能會悔改,他每次這樣做的時候,你雖然跟他分開,但是你要常常有一個禱告,希望他回轉。聖經在這個地方告訴我們說,14節說:「只要祝福,不要咒詛」因為你咒詛一個人的時候,你裏面就有苦毒,其實你在咒詛自己,如果你祝福他,雖然他對你不好,但是你祝福他,你心裏面會有一種喜樂的感覺,其實生命裏面所充滿的,就是神給你的祝福,聖經說:「所以你的仇敵若餓了就給他吃,若渴了就給他喝;因為你這樣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這是很奇妙的「真愛」,雖然你不要跟他和在一起,但是他如果有一天倒下去了,請你趕快去把他扶起來,那一天,他哭泣了,你趕快給他喝、給他吃,那時候你就會知道,你已經什麼?「以善勝惡」了,這就是真愛!

不太容易,你要記得喔,你只是同一個身體的肢體,第二,你是同一個團隊、同一個軍隊,第三,遠遠的看見敵人的時候,不要咒詛他,常常為他禱告,希望他有一天回來,在他回來倒下去,你趕快扶著他,他會回來的,那時候有一天在神面前,你的生命都充滿的是喜樂,這就是「真愛」了。等一下我們聽這首歌《古舊十架》,這一個十字架,眾人看它是羞辱,但是你要看為是寶貴,但是你越走的時候,這條榮耀的道路就會豐富,那時候你會在神面前說:神啊!公義的冠冕就在我的日子裏面直到永遠。

我們一起禱告:主耶穌謝謝祢,讓我們在愛裏面,得到生命裏面的祝福跟滿足,因為祢先愛我們,這是我們的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古舊十架》

各各他的山頂 豎立一十字架
這是羞辱痛苦記號
上帝子主耶穌 為世人被釘死
這十架為我最愛最寶

所以我高舉十字寶架
直到在主台前見主面
我一生要背負十字架
這十架可換公義冠冕

主寶貴十字架 乃世人所輕視
於我卻是真神仁慈
神愛子主基督 離天堂眾榮華
甘願為世人背此苦架

故我愛高舉十字寶架
直到在主台前見主面
我一生要背負十字架
此十架可換公義冠冕

【每日經文】

愛人不可虛假。惡,要厭惡;善,要親近。羅馬書12:9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