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06 牧人青草地-當跑的路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4:7

【經文閱讀】

https://www2.bible.com/zh-TW/bible/46/2TI.4.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7sHW2iFssPM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今天的題目說「當跑的路」,聽到這個題目我們就知道經文在哪裡了,這就是提摩太後書那邊所說的:「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當跑的路」是一個最重要的關鍵,因為你有跑這條路才會打仗,才會有那美好的仗,那打那美好的仗的原則是什麼?就是「所信的道」。今天這個經文「當跑的路」意味著我們今天對自己的檢討,你每一天都有沒有跑這條路?是不是在這條路裏面有爭戰,並且得勝!這也是耶穌所說的:「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如果耶穌是道路的話,那這一條道路裏面將會遇到真理的執著或者是怎麼選擇,那就是「所信的道」,那在這個執著當中,就要跟世界分別,一分別就有很多的爭戰,那就是生命,因此我們今天跟大家討論「當跑的路」,我們是不是每一天都在面對這個問題?我們分成兩點來跟大家說。第一點就是,到底是什麼路?第二個就是,這一條路後面的路是什麼?

第一點,到底這一條路是什麼?當跑的路是什麼?我們要看詩篇84篇第5節那裏所說的:「靠祢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人,這人便為有福!」弟兄姊妹,就是這一條路!錫安大道!我們都有在跑啊,有個關鍵點就是,你心中有沒有想往?而且如果你心中想往的話,你真的要預備一個態度,就是必須靠主然後得到力量,才能夠走這條路。聖經說的是:「靠祢有力量」,「心中想往」這兩個都是重點,「靠祢有力量」就是真的,你自己做不到,如果你心中沒有想往的話,那你就青草地就好了啊!可安歇的水邊就好了啊!根本不需要死蔭的幽谷那方面的爭戰。那神在這個地方說,如果你真的想往錫安大道的話,第一站你會經過流淚谷,就是打仗,「那美好的仗」就出來了,當聖經告訴我們說,生命裏面的真理,會幫助你得勝,你要堅持到底,如果這是真理的話,你不明白沒關係,繼續堅持,奉主的名來禱告,奉主的名向著標竿直跑,那有一天這樣的流淚谷,會變成「泉源之地」,就是公義的冠冕,豐豐富富的。從那之後你會熟練,你在操練當中你就會知道,日子本來就是這樣才對,那時候就是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每一天照著你需要神就供應你,如果我們只做到這裏,那沒有錯,錫安大道,你會日子裏面,成為大家所羨慕的,「哇!為什麼你能得勝呢?」但沒想到下面還有一句話:「他們行走,力上加力;各人道錫安朝見神。」如果這條路,錫安大道走得很好之後,為什麼在這條路後面還說,「力上加力」,就是第二點我們要說的,這一條路後面,還有什麼路?

我們就跟大家講,這是一個很大的奧秘,在歌林多前書第10章那裏所說的「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忍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夠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這就是這條路之後新的路,那什麼意思呢?摩西帶百姓出埃及,這個就是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路,神幫助他們開路,埃及帝國的打仗沒有辦法勝過他們,用軍隊的方式沒有辦法勝過他們,所以他們就能夠出埃及,這就是「心中想往錫安大道」,你會脫離現在的困境,成為得勝的道路,當你得勝的道路往前走的時候,你會發現雖然神幫助我們得勝,但是現在眼前的道路,好像已經到一個地步,是瓶頸了,在紅海邊,神告訴我們說,如果你行走、繼續行走的話,你會力上加力,第一個「力」就是「靠祢有力量」,神幫助我們,但是就算神讓我們有天生勇猛的力量,好像前面的阻隔就是大山啊!就是曠野啊!那怎麼辦呢?這時候就不是你的「力」了,這時候神親自出現在你前面,在你已經到一個已經緊繃了,最後的那一個障礙點的時候,神會親自出現,為你開一條新的路,在你能夠忍受的那個臨界點,神容許你遇到的這樣的災難的臨界點,你還堅持到底的話,祂會為你開一條新路,那時侯不是你很有力量了喔,那時候是神親自來,紅海就分開了,在我們人生裏面有很多這種故事。你知道什麼叫「耶和華以勒」嗎?如果亞伯拉罕堅持到底,神後來就說了,不要害那個童子、不要殺害他,我已經知道你的心了,我為你預備新的路,這就是「耶和華以勒」,時候到了會為你開一條新路,為你預備的,不管是紅海也好,或者是你個人也好,有一條路是因為你願意走,那條路才會出現,如果你不願意走,那條路永遠都不會走的。

等一下我們會聽這一首歌《基督精兵》,這一首歌所說的就是,你如果奉主的名向著標竿直跑的話,那是勇猛的軍隊向著錫安大道而走,生命在你面前,神為你親自擺設宴席,在你的道路面前,祂的杖、祂的竿會出現的喔,會讓你力上加力,這新的這一年,這當跑的路我們繼續往前跑,當我們向著標竿直跑的時候,有一天真的會說:「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那是人生很棒的一個冠冕。

我們獻上感恩來禱告:主耶穌謝謝祢,我們生命裏面原是美好的,不管遇見什麼事情,我們都心存感恩,因為我們深深知道祢在這一條路上,必定保守看顧我們,甚至到後來都沒有路了,我們發現其實還有路,那時候就是祢為我們開,我們完全沒有想過的一條新的道路,謝謝祢,生命原是那麼奇妙,生命原是那麼的豐富,獻上感恩,我們真的很幸福,因為認識祢,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基督精兵》

當奮起得救的兒子
依靠基督作咱王
奮起精進強壯的國
得勝向錫安奔跑

當唱出勇猛的詩歌
親像大海的喊吼
基督寶血作咱贖價
勝過咱攏總凱旋

勝過咱攏總凱旋
勝過咱攏總凱旋
基督寶血作咱贖價
勝過咱攏總凱旋

【每日經文】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4:7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