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27 牧人青草地-耶穌在人群中看見了你

耶穌對她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回去吧!你的災病痊癒了。」馬可福音5:34

【經文閱讀】

https://www2.bible.com/zh-TW/bible/46/MRK.5.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2toLxw-pHnk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在今天的題目裏面,講到「耶穌在人群中看見了你」。好!這是一個我們生命裏面,常覺得人這麼多,我在眾人當中,我的禱告神會聽見嗎?我們今天要從馬可福音第五章這裏,來跟大家分享一個故事。其實今天我們講這個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好多的醫生看了她以後,好像沒有好,反而越來越糟糕。然後後來她得著了耶穌的醫治。

這故事,說真的,她其實只是這故事裏面的一個路人而已。在記載這個故事裏面,真正的主角還是一個管會堂的女兒。她快病死了,所以好多人拜託因為管會堂就好像一個教會的牧師嘛!拜託耶穌趕快去為她禱告。耶穌就過去了,耶穌在走這條路的路上;所以她只是路人甲而已,就遇到這個女人。耶穌在走的時候突然覺得:唉?好像有能力在祂的身上成為分享出去了,成為一個醫治。耶穌在那個地方就說:是誰?是誰來到這個地方來尋找我的?那時候我們回到這個女人,她患了十二年的血漏;然後她知道、聽說耶穌要來,又聽說耶穌很多的神蹟的故事。

就好像我們很多人,今天來參加禱告會。我今天只是我個人的問題,我好難過喔!但是我來禱告會,禱告會這麼多人,好幾百人!耶穌會聽到我的禱告嗎?她從後面跟上耶穌了,那麼多人要找耶穌講話,哪有空啊!那時候自己在想:我只要親近祂就好了!她在親近的過程裏面,就從地上趴下去,摸了祂的衣裳。沒想到她一摸耶穌的衣裳的時候,她立刻覺得她的病得到醫治了,血漏的源頭立刻乾了。她覺得:「哇!好高興喔!」真的很神奇吶!但沒想到,在她自己的尋求的過程裏面,只是路人而已喔,其中一個而已。耶穌突然轉身對著所有的人說:「是誰?你們當中是誰來接近我?摸了我的衣服?」

那現在我們來看門徒就跟耶穌說:「祢看那麼多人...每一個人擠到祢身邊、碰到祢,你會什麼會單單去說是誰摸了祢?」耶穌知道,今天一定要讓這件事情成為一個生命的見證。祂就說:「誰?」雖然大家都說:「不可能啦!那麼多人!」今天我們也必須要思想:每一回來到教會,你夾在眾人當中,你是不是曾經有過,心裏面真的要找耶穌的那種感動跟禱告。你好好思想,當你一禱告的時候,其實耶穌已經轉身看你,然後讓你在眾人當中要問你:「是誰?」那時候你必須要在禱告裏面,立刻進入到一個很特別的、你跟耶穌基督內室的禱告。你必須說:「是我!是我!我在這裏!」那女人知道這件事情的時候,就站出來她就在眾人面前說:是我!她的態度是恐懼戰兢,因為不管是她的缺陷也好、或者是她隱藏的罪也好。她必須要在眾人的面前說:我真的尋求了祢!而祢也醫治了我!然後大家都說:這是眾人的一個禱告、眾人的尋求。但是耶穌要問:是誰?你要在眾人當中回應神:這是我,我來尋找祢。弟兄姊妹,耶穌在人群當中看見了你!

以前我們也聽過,撒該的故事。那麼多人在擁擠耶穌,但是耶穌在那個過程裏面;祂說:「撒該!下來!我看見你了!」今天每一次來到教會,禱告會、主日崇拜…你覺得那麼多人嗎?其實你要知道,耶穌看見你了!祂看見你的時候,祂在問:「你在哪裏?是誰?」這時候你不要說:「我藏在眾人當中,可能是誰...禱告啦!」你得到醫治的時候,不要再說:是因為我懂得什麼…或者找到什麼名醫…或者誰幫助我…或者我吃了什麼食物療法、或什麼…立刻變成讓它普通化!你要知道!當你尋找神的時候,那是獨一無二的、最尊貴的!那一次、那個禱告,你把它顯明出來!她在這個地方、俯伏在耶穌面前,把實情都告訴了耶穌。所有人都聽見了!

好!這是我們最後的說這句話,耶穌對她說:「因為妳相信,所以妳的相信救了妳!平平安安地回去吧!」那一天,聖經說她的災病全部得到痊癒了。好!盼望我們在生命裏面再次思想:耶穌在人群中,看見你、聽見了你的禱告。但是重點是,你要回應,你要進入到只有耶穌跟你之間的回應。那時候耶穌轉身看著她,她就在耶穌面前俯伏說:「是我!」希望我們每次禱告會,我們跟神的關係就是這樣子。耶穌尋找你的時候,你要在內室裏面,只有祂跟你。你要說:「是我!」從此以後你的故事,將是獨一無二的。

等一下我們要聽這首歌—《Shalom》,這一個歡迎你的歌曲,是一個在以色列獨立日,很興奮地要把這樣的歌曲分享!這個被遺忘多年的民族,但是這次在神面前獨一無二被興起!然後興起之後,就要證明歸回錫安的故事已經發生了!他們在預備,讓我們唱這一首歌。成為我們在生命裏面,對神回應說:我們知道,神祢在這時候,在呼喊我們!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們謝謝祢!在人群當中,有時候我們覺得很渺小;有時候我們覺得我的病,或者是我們的缺陷、或者是我們的驕傲、或者我們的罪、隱藏的罪!也許在眾人我們當中算不得什麼。但是那一天,我們帶著一個憂傷的心靈來到祢面前的時候,我們的禱告,被祢聽見了!祢知道我們在這裏,祢特別醫治了我們!祢也特別地在這當中,對我們生命的揀選。使我們在祢的道路裏面有分。求主祢幫助我們,我們在每一回禱告的時候,我們都要認真地回應神:我在這裏!這是我們的感恩,引導我們每一天重新得力!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耶穌對她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回去吧!你的災病痊癒了。」馬可福音5:34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