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20 牧人青草地-我最喜歡的禱告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裏求問。詩篇27:4

【經文閱讀】

https://www2.bible.com/zh-TW/bible/46/PSA.27.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z-b9StNnFIk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在今天早上跟大家談一個,蠻開心的一個題目就是:我最喜歡的禱告,那我最喜歡的禱告,大家就會想說一定有很多的原則很多的一個理論,其實很簡單,就是詩篇27:4所說的,有一件事我曾要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殿中瞻仰他的容美,這裡所說的這個禱告,我曾經照這樣去禱告,禱告後我發現真的好甜美,所以他繼續說我仍要尋求,照著以前尋求的那個模式,我繼續要這樣尋求,也就是我發現就是最棒的一個禱告,那簡單講就是走對路了啦!主啊!幫助我在一生的路途裡面,都能夠走在對的道路,這就是最美的禱告,所以他說,這一件事情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殿中,那講到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殿中,我們會想到詩篇23篇最後的一個結論,所以你要一生一世永永遠遠住在耶和華的殿中,但是他也是前面說了,關鍵是什麼呢?關鍵靈魂甦醒之後,因他的名的緣故走在一條正確的道路,是神所說的義路,然後在那一條義路裡面,就會出現今天我們所要說的,為什麼這是最好的禱告?希望我們的題目就是我最喜歡的禱告,那我們就把這樣的觀念放到我們的一生裡面的所有階段。

第一、聖經說如果你走在這條路上你就會遇到什麼呢?就會到遇到,但是死蔭的幽谷後面有個結論,就是在你敵人面前,主為你擺設宴席,那這段經文詩篇27篇第3節就講到前面的前言,你要尋求耶和華我再要尋求前面的前言,就是雖然有軍兵安營攻擊我,我的心也不害怕,因為興起刀兵攻擊我,我仍必安穩,那這個就是聖經一直提醒我們的,如果敵人不是神所喜悅的,而你是神所喜悅的,你走對路,他們怎麼興起軍隊各種武力要攻擊你,其實在神手中你必得安穩,比如說哈曼,處心積慮要來殺害以斯帖他們這樣的民族,那以斯帖後來他們認真的禱告尋求,就在最後一天,整個情勢完全改變,是哈曼中了自己的詭計。我們還記得但以理,這些外面的總督還有總長,他們用獅子坑的一個計謀要來害但以理,但是我們再次看到一件事情,他們雖然興起各種刀兵要來攻擊,但最後他們掉入自己的網羅裡面,所以聖經在說,我有一件事要尋求耶和華,我仍要尋就是住在耶和華的殿中,只要你走對路,別人興起軍兵要來攻擊你,他們會自討沒趣,第一點。

第二點就是第5節所說的,關鍵是什麼?因為我遭遇患難,他必暗暗的保守我在他亭子裡,把我藏在他帳幕的隱密處,弟兄姊妹,這個是一個很重要的觀念,我們開始要學習什麼是住在耶和華的殿中,不是藏在教會裡面喔,是如果你走對路的話,雖然明著攻擊你的是敵人,但是神暗暗的保守你,然後把你藏在他的帳幕的隱密處,這就是耶和華殿中的第一個關鍵點,在耶和華殿中是他跟你之間的一個隱密處,他在暗中在保護看顧你,雖然他們明著攻擊你的時候,但是這些敵人的刀劍都不會傷到你身。我相信生命裡面,我們會眼睛看到很多這樣的一個痛苦,但是如果你願意的話,就如同聖經所說的背起十字架來,跟著耶穌走,耶穌已經為我們扛所有所有罪擔,還有為我們死在十架上,所有的傷痕都在他身上,因他的鞭傷,因他的壓傷,我們得著醫治了,得到平安了,有一天就會發現一件事情,在你沒有想到時候,他都已經保守看顧你了,耶和華的殿中,耶和華的殿,有一個很重要的名詞,解釋就是,在他的帳幕裡的隱密處,他在保守看顧你,把你放在他的磐石上,哇!這是一個很美的故事,這是第二點,不用怕,因為他在隱密處幫助你。

第三點、他幫助你之後,你的情況是什麼呢?他幫助你的情況是第6節所說的,現在我得以昂首高過四面的仇敵,我要在他的帳幕裡面歡然獻祭,我要唱詩歌歌頌耶和華,哇!耶和華殿中除了隱密處,還有一個觀念就是在他帳幕裡面,你要在那裡歡然獻祭,也就是你得勝之後,在敵人面前為你擺設宴席之後那個宴席,就是歡然獻祭的故事,在那個宴席裡面你要唱詩歌讚美耶和華,耶和華的殿中第一個、隱密處的保守,第二個、你要在那裡歡然獻祭的故事,所以我們在教會裡面的禱告會,有一種隱密處的禱告,你把你的痛、你把你的不了解都放在神面前他保守看顧你,然後在你生命得釋放之後,你要常常在神的殿裡面有敬拜、有喜樂、有讚美,這喜樂油就是今天在殿裡面,我們常常活出來的樣式,好,所以我們慢慢就知道了,住在耶和華殿中的故事就是這樣。

最後一個結論,如果你不相信的話,那這個禱告就沒有意義了,所以13節說,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所以如果你一直看仇敵、一直看這些人攻擊你,你早就喪膽了,因為你的力量不夠啊。但是弟兄姊妹,現在我們開始操練一件事情,你如果相信的話,那聖經在這個地方說,我若相信,我要在神面前壯膽,得以昂首高過所有仇敵,記得,神帶以色列出埃及的時候,這些奴役他們的這些軍隊,看著他們眼睜睜看他們,他們是昂首照耶和華軍隊的模式走在他們中間出去的,然後這些埃及人完全沒辦法,他們昂首走出去,耶和華軍隊,這是一個得勝的故事,所以最後結論說我若不信在我活人之地就是現在,不是等以後死了才有天堂是現在,就有神的國度在你面前了,要不要相信那要看我們自己,願我們的禱告,能夠看見這樣的故事。

等一下我們聽這首歌天父的花園,上禮拜我們講到在花園裡與神同行,今天我們這首歌說了天父的花園,我們都是天父寶貝,每朵花的顏色都不一樣,樣式都不一樣但是都是寶貝,在神的園丁當中細心照顧我們,不怕任何刮風下雨,我們在他的手裡,我們必定健康的成長,豐富的榮耀。

我們來禱告:主耶穌謝謝你,我們一直在禱告我們在學習禱告,在聖殿禱告裡面我們看到,我們要的不是我們的好處,我們要的是走對的道路,當我們走對的道路的時候,我們還沒祈求,神已經聽見了,當敵人攻擊我們的時候,我們還沒料到的時候,神你已經暗暗的保守看顧我們了,只要我們走對的道路做對的事情,主耶穌所以我們禱告一直禱告我們要做對的事情,走對的道路,有一天在我們生命裡面的歌唱,喜樂油的歌唱、讚美衣的歌唱,都是昂首闊步的在這條道路裡面,獻上感恩,今天我們還住在活人之地,我們在每天都相信必然拯救你的美意,這是我們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天父的花園》

小小花園裡 紅橙黃藍綠
每一朵小花都美麗
微風輕飄逸 藍天同歡喜
在天父的花園裡

你我同是寶貝 在這花園裡
園丁細心呵護 不讓你傷心
刮風或下雨 應許從不離開你
天父的小花成長在祂手裡

別擔心 你的成長在祂手裡
You can smile, He will always keep us in His hand.

【每日經文】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裏求問。詩篇27:4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