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02 敬畏那偉大的神|詩篇76

你從天上使人聽判斷。神起來施行審判,要救地上一切謙卑的人;那時地就懼怕而靜默。詩篇76:8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76.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uEBc8f22FFM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要來看詩篇第76篇,在今天的經文當中,我們第一個能夠去省思的,就是我們的神是一位偉大的神,在經文中提到:「在猶大神為人所認識,在以色列祂的名為大。」是的,我們的神是一位怎麼樣的神呢?祂並不是一位高高在上的神,祂也不是一個能力有限的神,祂是一位滿有真理跟慈愛的神,而祂是一個偉大的神,在祂沒有難成的事。但是上帝無所不能,卻有所不為,所以我們的神是一個能夠折斷弓箭的神,祂是一個能夠爭戰的神,但願我們能夠將我們生命所擔心所害怕的事情都交託給祂,因為在祂沒有難成的事,而且祂是一位大有能力的神。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必定能夠成就那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事情。

而我們有一位這樣創造天地偉大的神,我們要如何來服事祂呢?在經文第七節提到:「唯獨祢是可畏的,祢怒氣一發,誰能在祢面前站得住呢?」是的,我們若沒有一顆敬畏神的心,即使這一位偉大的神這麼的有能,卻不能成為我們的幫助,若是我們驕傲,自以為有能力,那上帝的能力就無法來護庇我們,所以求神給我們智慧的心,讓我們能夠敬畏祂,能夠學習謙卑、學習倚靠祂。在經文的後半段也提到:「祂要挫折王子的驕氣,祂向地上的君王顯威可畏。」是的,連地上的君王都要謙卑來到神的面前,即使你是一國的元首,你是一個城市的市長,你是任何一個公司的主管,你都要來到神的面前,因為祂是大有能力的神,祂的怒氣一發,我們無人能站立得住,所以求主讓我們在祂的面前有謙卑的心,以祂的話語為我們生命的全部,讓我們跟隨祂的腳步,而不是用自己的微小的智慧、微小的知識以為自己能夠做什麼。求主幫助我們在生活當中,我們若不是神的能力,我們也沒有辦法能夠存活,我們生命所有的氣息都是從神而來。

我們一起來禱告:天父我們謝謝祢,讓我們能夠認識祢,祢是一位大有能力的神,也求祢幫助我們有智慧怎麼樣跟隨祢、怎麼樣敬畏祢,謙卑在祢的面前倚靠祢、愛祢、事奉祢,榮耀歸給祢。我們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榮耀得勝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你從天上使人聽判斷。神起來施行審判,要救地上一切謙卑的人;那時地就懼怕而靜默。詩篇76:8

▎高翊倫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