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03 難道神忘記施恩嗎?|詩篇77

我要題說耶和華所行的,我要記念你古時的奇事。我也要思想你的經營,默念你的作為。詩篇77:11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77.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NGkYlfjDLi8

【經文分享】

今天要看的經文是在詩篇七十七篇,這是一首呼求的詩歌。詩人的景況是深陷患難中,甚至無法向神禱告。他的心裡煩亂,得不到安慰、痛苦令他說不了話、半夜也睡不著覺,只好起來默想。詩人讓自己來到神面前,他沉思默想神,做了這首歌。他回想往日的美好時光,每夜高聲歌唱,為何今非昔比呢?神不再恩待我了嗎?祂的慈愛消逝了嗎?祂的應許落空了嗎?難道上帝忘記要施恩了?祂因為發怒就止住了憐憫嗎?為現今的景況,我真是感到悲哀啊!但是他再次回想,上帝在更久以前曾施行的奇妙作為。上帝從未忘記自己的應許,上帝救贖祂的子民。祂在萬國中顯出令人畏懼的大能,使列邦萬民都懼怕祂。先祖雅各和約瑟的墳墓,都是在應許之地,他們的子孫直到如今仍然是稱為神的選民。

從歷史,詩人看見神不改變。從前上帝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用雲柱火柱引導他們前行,密雲大雨、旋風雷鳴、大地震動...這些自然界的奇事,都顯出神的大能大力。直到如今這些事也都在進行著紅海分開又蓋起,沒有人知道從前走過其中的路在哪裡。神卻帶領人走在這條神蹟奇事的道路上,祂憐憫,故祂陪伴。祂愛自己的羊群,所以差派了摩西和亞倫與祂的子民同在,證明自己與人同在。兩千年前,祂差派耶穌基督,道成肉身與人同住,帶來救贖的恩典。如今,神仍然賜下聖靈,隨時隨在引領著我們。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陷在患難之中嗎?當痛苦的不能言喻時,詩人透過默想神,得到了再次相信祂的能力,得到了轉眼仰望等候神的能力。我們對神的認識有多少呢?神將祂要對我們說的話和應許,都記載在聖經裡。讓我們一起,透過聖經認識神進而相信祂,經歷祂的信實,得著宣告和等候神的能力。

現在讓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天父,謝謝祢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們更加貼近祢。有時烏雲密佈,好像看不見祢,有時喉嚨像卡住了,連禱告都很困難。但主啊,我們要追想祢過往的施恩、拯救,祢愛的應許永不改變,祢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求祢今日也施恩憐憫我們,為我們現今的景況實行奇妙作為,為相信並求告祢名的百姓開道路,使我們經歷祢的同在,再次開口讚美祢。禱告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我要題說耶和華所行的,我要記念你古時的奇事。我也要思想你的經營,默念你的作為。詩篇77:11

▎楊環竹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