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05 為神的名的榮耀│詩篇79

拯救我們的神啊,求你因你名的榮耀幫助我們!為你名的緣故搭救我們,赦免我們的罪。詩篇79:9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79.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rv6NgPeYs7g

【經文分享】

我們的經文來到了詩篇七十九篇。這篇經文是一篇團體祈禱詩。在1-4節詩人看見外邦人侵入耶路撒冷,汙穢聖殿,殺了無數的神的選民,向神發出了呼喊跟禱告。在第5節,這句話說:「耶和華阿、這到幾時呢?你要動怒到永遠嗎?你的憤恨要如火焚燒嗎?」這是一個轉折,神阿!要到幾時呢?好像很多時候,我們看見神似乎安靜,似乎不搭救我們,所以在第9節、第10節當中,詩人的禱告提到了:「拯救我們的神阿,求你因你名的榮耀幫助我們!為你名的緣故搭救我們,赦免我們的罪。為何容外邦人說他們的神在哪裡呢?」這個禱告詞讓我們很耳熟,因為在出埃及記第三十二章,在西乃山下百姓因為摩西久久未下山,他們就為自己鑄金牛犢,宣稱這是帶領他們出埃及的神,摩西在神的震怒跟審判底下,發出了這樣的禱告,這百姓是你用大能和大力帶出來的,在埃及地領出來的,為何容埃及人說你領他們出來,卻沒有辦法帶他們進入應許地呢?神啊,求你因你名的榮耀、因你名的緣故,要將他們帶領進入應許地。這樣的緣故不是因為百姓可愛、百姓配得,也不只是因為摩西的努力跟忠心,乃是摩西抓住了這個禱告,這樣的禱告,神啊!求你因你名的榮耀、因你名的緣故,神不讓外邦人、不讓人來玷辱、羞辱神的名,不容外邦人說:他們的神在哪裡?

這是我們代禱的內容跟基礎,為了神名的榮耀,神會工作、神會搭救、神會施憐憫。記得我神學院剛畢業的時候,是一個初出茅廬的傅道人,有一天碰到了一個尋求幫助的媽媽,她的兒子國中中輟,生命的問題很多,各種大廟小廟、陽廟陰廟都拜過了,這孩子的狀況越來越糟。在一個基督徒醫生的介紹來教會,一個年輕沒有經驗的我,碰到一個生命被綑綁、有這麼多問題、來到教會尋找答案的這樣的狀況,難道要再回到廟裡去嗎?

我向神發出了禱告:神啊!求你因你名的緣故,我要看見這個孩子的生命得著釋放,得著拯救,因為神你是人生命的答案,是人生命的拯救。我抓住這篇詩篇第9節禱告的內容與基礎:「神阿,求你因你名的緣故、因你名的榮耀,不容人看見被羞辱,乃是神在這裡。我要看見這孩子改變,我們的神真的是信實、真實的神,後來這個年輕人他回到了學校,不僅唸完了國中、高中,把大學也唸完了,後來甚至他最後進入神學院成為傳道人。我親眼看見我們的神施憐憫、神施拯救,這對我一生的服事有很大的鼓勵跟激勵,神不是宗教的神,乃是真實生命的神,他真的可以改變許多人生命的問題,得著釋放跟拯救,讓我們可以帶著更深的盼望跟信心來跟隨事奉他。

讓我們一起來禱告:主我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是那位真實的神,你是那位施憐憫,你是那位帶下自由的神,求你讓我們看見你,因你名的緣故,主不容人羞辱,不容人輕看,主真的是願你帶領我們,以至於我們可以在曠野看見你開道路,看見你在沙漠開江河,以至於我們真知道神你的名是全能的,你是那位永在、真實的上帝,我們敬拜你、我們跟隨你、我們事奉你,謝謝你聽我們的禱告,奉靠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拯救我們的神啊,求你因你名的榮耀幫助我們!為你名的緣故搭救我們,赦免我們的罪。詩篇79:9

▎邱燕碧師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