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11 等候神│詩篇83

使他們知道:惟獨你─名為耶和華的─是全地以上的至高者!詩83:18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83.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pi5lA__yjw0

【經文分享】

今天要分享的經文是詩篇83篇,在這一篇中詩人為了國家民族被仇敵攻擊來代禱,而這個時候神似乎是靜默的,似乎神尚未出手幫助,對於我們的生命來說,我們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而魔鬼仇敵偷竊、殺害、毀壞的目的,就如同第3第4第12節所說的,要謀害被藏在基督裡,在神救恩翅膀蔭下的百姓,讓他們失去神國的地位,名字從生命冊被塗抹,不再被記念,並且要奪取神百姓的產業。

而魔鬼仇敵不斷的結盟聯合,勢力越來越大,但神的百姓周圍似乎沒有任何的幫助,但在第8節的細拉休止符之後,詩人的生命在停頓等候的過程之後,開始將眼光從仇敵的身上轉向神,他思想到神在過去的歷史當中,在過去的生命當中,神曾經施行大能拯救,而詩人開始堅定自己對神的信心,相信自己只要仍然在神的裡面,神過去如何幫助拯救,在未來的日子也必定要幫助拯救。

有時候我們遇到很大的攻擊和危難,我們來到神的面前,神似乎是靜默的,並沒有馬上聽我們的禱告,我們可以學習詩人,先確認自己是否仍在基督的裡面,在等候神的過程中,思想神過去在我們生命中曾經有過的幫助和救恩,相信神並不是沒有垂聽我們的禱告,或是不願意幫助我們,而是神有祂的時間和計畫,神一定會按著祂在聖經中的應許成就,我們所要做的就是謙卑的來到祂的面前倚靠祂,正如我們現在等候主耶穌的再來,來完全成就祂的救恩,雖然祂現在尚未再來,但我們依然相信聖經中神所應許的,有一天必要成就,並且祂是我們唯一的倚靠。

我們從啟示錄可以知道,在這末世的時候,魔鬼一定會有更多的聯合,無論是政治、軍事或經濟上,要攻擊神和祂的百姓,為了要使祂的百姓失去神國的地位和產業,並且要使祂的百姓的名字從生命冊上塗抹不被記念。但我們相信神是全地以上至高的神,祂必定保守所有屬祂的百姓,並且魔鬼也一定會如同塵土一樣的逝去並且失敗。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我們知道你己經完全的得勝並且成就了救恩,幫助我們的生命是藏在你救恩的翅膀的之下,或許我們仍然會遇到患難,但相信你能保守我們的生命,因為你是全地至高的神。這樣禱告,是靠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使他們知道:惟獨你─名為耶和華的─是全地以上的至高者!詩83:18

▎彭嘉俊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