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12 神所賜的福│詩篇84

萬軍之耶和華啊,倚靠你的人便為有福。詩篇84:12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84.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Dpj-4KAC0Qg

【經文分享】

農曆新年剛過,中國人最喜歡在過年時,在門上貼上春聯或是福字,在傳統的對聯中,有一副對聯廣為流傳,「天增歲月人增壽,春滿乾坤福滿門」,中國人非常重視福氣,當某個人取了好老婆或嫁了好老公,婆婆媽媽就會說:某某人真是有福氣!當某某人很長壽,子孫很孝順,街訪鄰居也會說:哇!他好有福氣噢!這樣就是有福氣嗎?我相信一定很多人都不服氣,我也是!沒關係,離開世界的眼光和觀點,我們來看看在聖經詩篇中的詩人怎麼說。

詩篇八十四篇中充滿詩人對神聖殿的愛慕,而這愛慕全是因著詩人與神親蜜的關係,也流露出詩人渴慕親近神的心。而對於一位愛慕神、與神親近的人來說,什麼是有福的呢?

詩人說來到聖殿中,與主同住的人,是有福的人。在馬太福音十一章28節中主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這世界雖然多變、充滿挑戰,但當我們與主親近,與神同住,便能享受世界所不能給的安息,有神同在的平安,詩人說這是有福的。

詩人接著說,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為有福!人生的道路並不都是平坦的,會有高山、會經過流淚谷,靠著自己的力量走,會疲乏軟弱,也常有走不下去的時候,但一位渴慕神的人,神就在他裡面成為他的安慰和力量,雖然行走過流淚谷,神卻要為他在敵人面前擺設宴席,流淚谷要變成泉源之地,使他從哀哭變為跳舞,越走越有力量,越走越堅定。

最後詩人說倚靠神的人是有福的。倚靠神的人,是能為神分別為聖的人,能與世界分別,內心正直並專心做神所喜悅的事情,而神就要成為他的盾牌,並賜下恩典與榮耀。

主耶穌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這世界。」

弟兄姊妹,屬神的福氣,跟世界不一樣,卻能讓我們在每一天得著世界所不能給的喜樂與平安,新的一年,讓我們更多渴慕神,在神的同在中,經歷神所賜的福。

讓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求你幫助我們,能夠天天為主分別為聖,專心尋求你,更多倚靠你,好叫我們的生命,配得神的祝福。禱告是奉我主耶穌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萬軍之耶和華啊,倚靠你的人便為有福。詩篇84:12

▎董雅婷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