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15 追隨神公義的腳蹤│詩篇85

公義要行在他面前,叫他的腳蹤成為可走的路。詩篇85:13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85.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Snc07CJfKBo

【經文分享】

我們今天要看的經文是在詩篇85篇,可拉後裔的詩,這一篇是民族哀歌。

我們來看1到3節,1到3節在講耶和華施恩拯救與赦免他的百姓,遮蓋罪孽、收轉所發的怒氣,我們可以看見當人們犯罪得罪神,是會惹上帝憤怒的,而當人願意認罪悔改的時候,上帝也樂意赦免人的罪,同樣的,我們不能夠因為上帝慈愛的屬性就忘了上帝公義的屬性,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就是為你生命中一件事重複禱告多次,仍然無法控制自己去做不對的事情,對自己漸漸失去了信心、失去了盼望,甚至連禱告都不想禱告,連認罪悔改都覺得是多餘的,反正自己不久之後還是會去做這件事,而這樣屢次的妥協,導致自己越陷越深,在這個狀態持續得越久,就會越難走出來,那我們該怎麼辦呢?

第9節他的救恩誠然與敬畏他的人相近,叫榮耀住在我們的地上。如果人們不敬畏神,就不會重視上帝公義的屬性,就算得罪神也不會在乎,而這樣不悔改的人,救恩不會臨到他,如果是一個敬畏神的人,他會警醒自己的行為,外在與內心所行、所想的都一致的,而不是雙面人,在不同的環境就變成不同的人,一個敬畏神的人,他所做的悔改,也將會是最真實的悔改,而他的悔改也將會成為最美的獻祭,羅馬書12:1說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盼望我們能夠將我們的身體全然獻上當作活祭獻給神,成為敬畏神的人,成為神所喜悅的人。

當我們敬畏神,神要叫榮耀住在我們的地上,第10到11節慈愛和誠實彼此相遇;公義和平安彼此相親。誠實從地而生;公義從天而現。這些都是上帝的屬性,而祂也希望我們能活出這些特質,我們若能活出誠實與公義,那麼上帝還要將好處賜福給我們,連土地也要多出土產,可見人的心若回轉到主面前,自然界也會跟著回轉,第13節:公義要行在他面前,叫他的腳蹤成為可走的路。盼望我們的國家也能追隨神公義的腳蹤。

我們來禱告:親愛的主,我們知道你的公義,也明白你的慈愛,我們知道你愛我們,也知道你一直都在等待我們回轉,主阿,求你用你的慈繩愛索牽引我們、拯救我們,讓我們能夠真實的悔改,我們也為我們的國家禱告,盼望這國家能夠有更多人來認識你,明白你的心意,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公義要行在他面前,叫他的腳蹤成為可走的路。詩篇85:13

▎黃浩然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