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17 榮耀之城│詩篇87

歌唱的,跳舞的,都要說:我的泉源都在你裏面。詩篇87:7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87.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WR5HzGy8gH0

【經文分享】

詩篇87篇論及關於神的城邑,錫安的一些榮耀之事,詩人在描寫了錫安是神榮耀之城後,形容萬民必項兒女般聚集在祂那裡,並描述居住在那裡的人是何等地快樂,為什麼神喜愛錫安?因為耶和華所立的根基在聖山上,這是神立根基的地方、是聖殿的所在地,詩人用根基這字,當然是指聖殿的根基,但他用這字來代替聖殿是很有意思的,聖殿不僅有根基,其實聖殿本身就是根基,神自己才是根基,神是世界的根基、是人類的根基,世界若沒有這根基就必分崩離析,人若離開這根基也必動搖倒塌,神喜愛錫安因為萬民要流歸這殿,第四節:我要提起拉哈伯和巴比倫人,是在認識我之中的,看哪,非利士和泰爾並古實人,個個生在那裏,這些人都在耶路撒冷出生。

這些是什麼人呢?都是所謂的外邦人,本是不認識神的,他們將要生在耶路撒冷,這些是什麼人呢?這些本都是以色列人的仇敵,是仇視以色列人甚至把他們擄掠的,奇妙的是,這些人本來反猶太人甚至是反神的人,都將生在耶路撒冷,他們怎麼會生在耶路撒冷,當然是他們去耶路撒冷,為什麼他們會去耶路撒冷?因為他們認識神,他們被神吸引,他們都到錫安朝見神,這些反對神,現在歸向神,是多麼奇妙,反對神的人有一天會回轉歸向神,得到神賜的生命,這就是神的救贖大工,是藉著耶穌基督而成就的。

當人看見福音由耶路撒冷起,一直傳到地極,看見不同種族、不同膚色、不同階級的人、男女老幼歸向神的時候,人怎能不向神說,我的泉源都在祢裡面,人怎能不向神歡呼讚美呢?今天我們看見詩人的願望已逐漸實現,神救贖的計畫已快將完成,讓我們與詩人一起向神歌頌吧!讓我們對神說,我的泉源都在祢裡面,作為神的兒女,我們知道將來是屬於我們的,神的普世計畫我們都有分,耶路撒冷是世界的中心點,我們會看見新的耶路撒冷,是跟我們有關,是與我們有分的,這樣我們活著就不單只為眼前,我們從神領受我們的人生,我們今天認識祂,同時名字也記錄在生命冊上,這幅耶路撒冷的圖畫,也要成為我們的圖畫。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天父,感謝祢愛耶路撒冷也愛每個屬祢的兒女,感恩祢認定我們,若生在那裡可以在錫安歌唱跳舞讚美祢,這就是我們榮耀的未來,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歌唱的,跳舞的,都要說:我的泉源都在你裏面。詩篇87:7

▎許偉信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