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22 得著智慧的心│詩篇90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着智慧的心。詩篇90:12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90.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Jt1bJhL66ms

【經文分享】

詩篇90篇,神人摩西的祈禱。詩篇是一卷情感與神學並重的書。裡面的詩詞滿是詩人豐富的情感。但它並不是一本情感氾濫、毫無秩序的書。詩篇中的詩人讓自己的情感向上帝來敞開。而同時,一篇一篇的詩將上帝的性格給顯明出來。

第一節到第六節說到神的永恆性和人的短暫性。神在世界還未造成前,就已經在了。祂從亙古到永遠,是上帝。而人的時間極短暫,如夜間的一更,如生長的草。在神的面前,人可有可誇之處嗎?時常,我們都覺得自己超級重要,「這件事沒有我不行」,但是在神面前,我們像灰塵一樣。

第七節到第十節講到一個很沒有盼望的景況。神看我們的時候,祂看到我們的罪孽,就連我們隱藏的惡祂也看見。因為我們的罪,我們都活在神的震怒之下。我們的一生都逃不出這樣的景況。第十節說到,勞、苦、愁、煩。這些都是真的。勞:許多人為了活下去而每天拚死拚活。苦:電視新聞每天告訴我們,苦命的人太多了。愁:常常人外表光鮮亮麗,但其實只是為了掩蓋真實的憂愁面容。煩:人越長大,就發現心煩的事情越來越多。人生充滿太多不順利的事了。然而,世人並不是沒有出路。

在第十二節,摩西向神禱告:求祢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着智慧的心。神啊,教我們怎麼過日子,讓我們有智慧。你想不想也跟摩西一樣這樣禱告呢?求神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也讓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第十三節到十七節是摩西的禱告詞。我們可以學學摩西。願我們飽得上帝的慈愛,讓我們一生一世歡呼喜樂。老實跟各位說,我常常跟上帝說,用祢的愛來充滿我。我自己走不下去,除非是有神的愛相伴。當神的愛充滿我時,我整個人就慢慢的變了,也可以歡呼喜樂了。喜樂真的是一個從神來的大禮物。應該沒有人不想要喜樂吧?讓我們一起來禱告。

親愛的天父,祢的話是我們屬靈的食物,我們缺之不可。我們謝謝祢的恩典,讓我們世世代代可以以祢作我們的居所。讓我們也學會以祢為中心, 知道我們雖渺小,但上帝卻是輕慢不得的。願祢充滿我們生活中的每一部分。願祢堅立我們手所作的工。奉耶穌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着智慧的心。詩篇90:12

▎郭建廷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