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23 真理與信心│詩篇91

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我要使他足享長壽,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詩篇 91:14-16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91.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H4VOUJKn97U

【經文分享】

詩篇91篇16節強有力的經文親自帶領我度過了現在越來越日常普遍的恐懼,焦慮和困惑和迷失。我們目睹了一年前無法想像的自然災害和社會混亂,其中最大的是眼前的疫情,仍然在影響我們習慣的日常生活。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曾說:全球不僅在抗擊新冠疫情,也在與所謂的「信息大爆炸」(infodemic)作鬥爭。假新聞比這種病毒感然得更快,更容易,而且同樣危險。但是有好消息! 我們有神的話來引導我們度過! 聖經的真理在我們的生活中從未像今日這樣的必要。

詩篇91的每一節經文在我們感到恐懼或焦慮時都會安慰我們,並在我們感到困惑或迷失時引導我們。神很清楚列出祂應許中答應會做甚麼,也清楚說明我們應該做什麼和不應該做什麼。

今天早上我們來一起閱讀所有16節經文,來強調「WILL」這個字,強調的時候心理面要知道每節經文 。一起來看經文:詩篇‭91:1-16「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 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我要論到耶和華說:他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他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他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你必不怕黑夜的驚駭,或是白日飛的箭,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間滅人的毒病。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萬人仆倒在你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你惟親眼觀看,見惡人遭報。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禍患必不臨到你,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他們要用手托着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你要踹在獅子和虺蛇的身上,踐踏少壯獅子和大蛇。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我要使他足享長壽,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

讓祂的真理貫穿所有污染我們日常思想的謊言、混亂和半真相,讓我們把生活及生命交到神的手中,讓我們全然信靠他往前走。    

我們來禱告:親愛的天父,我們感謝祢給了引導我們的真理及安慰我們的一份信心。我們感謝祢伸出援助之手,將我們從這個世界的混亂中拉脫出來,以便我們看得到祢的真相並獲得對祢的信任。感謝祢說會保護我們,遮蓋我們,拯救我們。親愛的主,我們愛祢,我們讚美祢的名。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我要使他足享長壽,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詩篇 ‭91:14-16‬

▎倪湘鈴姐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