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24 安息日的歌│詩篇92

用十弦的樂器和瑟,用琴彈幽雅的聲音,早晨傳揚你的慈愛;每夜傳揚你的信實。這本為美事。詩篇92:2-3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92.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mrWXdiwMVPw

【經文分享】

今天要看詩篇92篇,這是詩篇中唯一一篇,標明是在安息日唱的詩歌。神在安息日對我們的要求是什麼呢?神要我們守安息日,放下一切的工作,好好安靜,思想神的作為。想一想,主日這一天,你都怎麼過的呢?主日這一天,也許你和我做的事情完全不一樣,可能我們參加的是不同堂主日,也可能我們在教會裡不同的地點服事,但是,我們卻又是在做同一件事,那就是敬拜神。詩篇92篇開頭就明確告訴我們:稱謝耶和華,歌頌至高者的名,這是一件很美的事!用什麼方式歌頌神呢?要用各種樂器伴奏,不論早晨或是夜晚,時時刻刻表達對神的感謝,盡全力傳揚神的信實和慈愛。當大衛王要將約櫃抬進城時,聖經說大衛「在耶和華面前極力跳舞」、「全家歡呼吹角」,當人非常渴望讚美神時,會用盡各種樂器和方法來表達。我們唱詩讚美神時,有沒有這樣的熱情呢?

接著,從第4節之後,進一步談到讚美神的內容,裡面包含了神的作為和神的屬性。神創造的工作何等的大,心思和意念極其的深,但是神卻藉著祂的作為使我們高興。神不需要討好人,但祂因愛我們的緣故,祂樂意使我們快樂。

神不僅創造,也維持著世界的秩序,第7節和第9節都在表達神不會放任惡人作惡,祂會滅絕惡人,扶持義人,使義人在神的殿中發旺和成長,義人直到年老還要不斷結果子,生命充滿了活力。

詩篇92篇教導我們讚嘆神的作為。在周而復始的安息日,讓我們能放下擔心或害怕,享受神所賜的安息。並不是只有在安息日才能讀這篇詩歌,當神與我們同在時,我們就能享受安息,但願此刻我們就在神的話語中,得到安息。

我們一起禱告:天父,因祢的聖名我們敬拜,祢創造天地萬物,卻眷顧人,祢以大能保護照顧祢所造的,使我們在祢的作為中得享安息,我們何等感恩!願今天祢的話語,再次使我們在安息中得到力量。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用十弦的樂器和瑟,用琴彈幽雅的聲音,早晨傳揚你的慈愛;每夜傳揚你的信實。這本為美事。詩篇92:2-3‬

▎李易儒姐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