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25 耶和華作王│詩篇93

耶和華作王!他以威嚴為衣穿上;耶和華以能力為衣,以能力束腰,世界就堅定,不得動搖。詩篇93:1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93.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H7a6Sj7lwH8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的靈修進度來到詩篇93篇,相信每位基督徒都知道我們所信靠的神是一位偉大的神,祂創造了天地,將世界安置在宇宙中不致動搖,祂在我們生命中占了最重要的地位,但你對神了解多少呢?當別人問你,你所信的神是怎樣的一位神,你如何回答?

經文一開始就宣告說「耶和華作王」,在短短的5節經文裡「耶和華」這個詞共出現了5次,可見這詩篇是一首讚美、高舉神的詩篇,其中充滿喜樂、能力與榮耀。

在自由世界裡,當一國之君掌權時,百姓都服在這元首的權柄下,儘管執政掌權者不見得都合百姓的心意,但這元首畢竟就是這國家的最高元帥,那你生命中的最高元帥是誰呢?

從過去到現在,國家的興盛或滅亡,總像是一個無止盡的循環,許多的歷史都已成為過去,惟有神的國度是永存的,而這國度有一位最高的統治者–就是耶和華,祂的權柄是無限的、是永遠的,因有了耶和華,世界就堅定,不得動搖,今天身為神國子民的你,是否願意讓耶和華成為你心中的王呢?

在「四個屬靈的定律」這本小冊子裡,描述了兩個圓圈,第一個圓圈是以自我為中心,自己居在中間的寶座上,這樣自我管理的生命是雜亂無章、生活混亂的,沒有喜樂與自由,第二個圓圈是以神為中心,他心中的寶座就是基督,是讓神管理的生命,自己退居旁邊,這樣的人生,他的各樣活動都在基督的管理之下,結果就合乎神的計畫,這正是第2節所說的:「你的寶座從太初立定,你從亙古就有。」

基督徒理當讓耶和華作我們生命的王,因祂在高處大有能力,勝過諸水的響聲,洋海的大浪,當生命出現危機時,耶和華會保護我們、護衛我們,而且神有祂的時間表,有時我們會認為神並沒有聽我們的禱告,這是因為我們沒有讓神作王,我們常以有限的智慧度量神的大能,以狹窄的眼光限制自己的世界,若生命願意讓耶和華差遣,讓祂看顧,讓祂伸冤,你將會發現你的生命是很有次序的、是寬廣的。

讓我們一起來禱告:神啊,我們知道你的能力勝過任何的權勢,求祢賜給我們謙卑的心,尊重祢的法度,每天以感謝為祭獻給祢,懂得讓祢在我們心中作王,使祢的名居首位,禱告奉主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耶和華作王!他以威嚴為衣穿上;耶和華以能力為衣,以能力束腰,世界就堅定,不得動搖。詩篇93:1

▎洪瑞玲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