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26 靠主剛強,為主站立│詩篇94

誰肯為我起來攻擊作惡的?誰肯為我站起抵擋作孽的?若不是耶和華幫助我,我就住在寂靜之中了。詩篇94:16-17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94.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J0kQC6dyeSs

【經文分享】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詩篇第九十四篇,這一篇開始就論述到「神是為人伸冤的神」,從第4到第7節談到對惡人的控訴,這些人的作為無論是欺壓百姓、殺死寡婦孤兒與寄居的,都顯示無視神存在的傲慢。而第8節到11節談到警告這些欺壓人的人:神是一切創造的,列邦都在神的管教當中,對這些愚頑虛妄的人神必施行懲治。第12到15節談到在神的治理與管教當中,屬神的百姓與義人必在遭難的日子(v.13)得享平安!而那些惡人必在審判中陷入自己所挖的坑中。而從16節開始一直到經文的最後,也是今天我特別要跟大家分享的。在一般人的印象當中,好人就是君子自清,與世無爭的人。爭必有亂,破壞既存的和平,是最嚴重的罪行。但避世獨居,只知道孤芳自賞,而任罪惡猖行,並不是美德。

在這亂世當中,詩人問說:「誰肯為我起來攻擊作惡的?誰肯為我站起抵擋作孽的呢?」(94:16-17)」他自己回答說:「若不是耶和華幫助我,我就住在寂靜之中了。」許多時候我們身處在罪惡滿盈的世代卻無能為力,其實不是無能為力,是不敢與這些惡勢力有所分別,我們常解釋自己是失了腳(v.18),但其實是任憑自己軟弱的藉口,若不與這罪惡的人事物分別,就是與神沒有關係,因為罪惡使他們與神隔絕;在帖撒羅尼迦後書一章9節說:「他們要受刑罰,就是永遠沉淪,離開主的面和他權能的榮光。」就好像在光明之外就是黑暗,在生命之外就是死亡,是沒有任何盼望的。

上帝絕不永遠丟棄屬祂的人,神的兒女也不可轉去離開神,因為神的公義的作為必要顯現;人不跟神相交,是因為他的心不正直,必須認罪悔改,除去罪惡,藉聖靈施恩,把彎曲的改為正直,得到神的救恩,才能被聖靈引導,跟隨主,行十架的道路。弟兄姊妹們,上帝仍然在等候、在呼召,屬神的人要為神和祂的榮耀,站立起來,肯付代價,不與罪惡妥協;與神站在同一邊,與世界這些罪惡有所分別,我們必靠主的大能,成為光明之子。而那些作惡的,他們正在行惡之中,上帝要剪除他們,耶和華我們的神要把他們剪除。

一起來禱告:天父,我們感謝祢,因為在生命當中,祢成為我們的幫助,祢是為人伸冤的主,更在一切的管教當中,使我們得享平安;許多時候,我們常常軟弱、被這世界所影響,求神賜給我們勇氣和力量,使我們能夠走出與這世界有所分別的道路,幫助我們從今天起,就行在祢的喜悅之中,有祢聖靈的同在與引導

【每日經文】

誰肯為我起來攻擊作惡的?誰肯為我站起抵擋作孽的?若不是耶和華幫助我,我就住在寂靜之中了。詩篇94:16-17

▎劉韶恩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