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29 惟願我們聽祂的話│詩篇95

因為他是我們的神;我們是他草場的羊,是他手下的民。惟願你們今天聽他的話。詩95:7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95.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sis8hw-InVQ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是詩篇95篇,此篇可以分為兩部分:一到七節叫我們要向神歡呼,發出歌頌讚美感恩的聲音;八到11節可以看到神的憤怒,提醒我們不要像過去以色列百姓硬著頸項、屢次悖逆試探神,否則斷不可進入神的安息,神惟願我們今天聽他的話。

聽神的話的基礎在於我們有多認識神?我們有多相信、順服我們所認識的神?一到7節我們可以看到神是怎麼樣的一位神:祂是拯救我們的磐石;祂是超乎萬神之上的大神;萬有屬祂、是祂所造所管;我們也是祂所造,是祂草場的羊,是祂手下的民,所以當來屈身敬拜祂。這裡以草場的羊作比喻,我很喜歡放羊吃草的畫面,是那麼的悠遊,小羊不需要煩惱每天日用的飲食,牠只要聽從牧羊人的話,因為牧羊人知道哪裡有草,他做計劃引導的工作,小羊只要跟著牧羊人就可以了。

但許多時候我們與牧羊人的角色對調了,我們喜歡自己作計劃、走自己的路,因而多走了冤枉路、自尋煩惱,或我們不認識不相信我們的神是萬神之上的神,是滿有能力、掌管一切的大神,以至於在遇到困難時,到處尋求幫助就是不尋求神,或懼怕其他的神卻不降服於大過一切假神而樂於賜我們平安的神。

95篇的後半段提起過往以色列百姓因為沒有水喝口渴而爭鬧,向摩西抱怨說為什麼要領他們出埃及?要試探神是不是在他們當中?在出埃及的一路上百姓不斷地試探神、藐視神、悖逆不信神而導致四十年的漂流,甚至是失落了救恩,沒能進入神的安息,這是何等的可悲。

惟願我們今日聽神的話,神時常向我們顯明祂的作為,我們要留心聽祂的聲音,謹記祂的恩典,時常以感恩的心來敬拜祂,數算祂在我們生命當中的恩惠,也許我們的信心不足,但祂的恩典會累積我們的信心,我們只要當緊緊跟隨的小羊,相信祂、單純的跟隨,祂必領我們進入安息,安歇在溪水邊。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天父上帝,求你幫助我們,賜給我們信心,賜給我們順服的心,當我們認識你是我們的神,我們只要單純做一個緊緊跟隨的小羊,順服牧羊人的計畫,主幫助我們,賜給我們單純跟隨你的心,賜給我們信心,勇敢地來面對一切,因為知道主你在帶領,謝謝主聽我們在你面前的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因為他是我們的神;我們是他草場的羊,是他手下的民。惟願你們今天聽他的話。詩95:7

▎郭恩容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