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30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詩篇96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全地都要向耶和華歌唱!要向耶和華歌唱,稱頌他的名!天天傳揚他的救恩!詩篇96:1-2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96.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fc1p24zEXKg

【經文分享】

「新歌」,在台南聖教會的禮拜或禱告會,常常遇到首次唱的詩歌,真的感謝,從此知道台灣正在產生許多詩歌,產生讚美歌聲的地方充滿神的祝福和力量。在如此的地方跟敬愛的弟兄姊妹一起向耶和華唱新歌,令人無盡的感動和喜樂。詩篇96篇11節說:「願天歡喜,願地快樂!願海和其中所充滿的澎湃!」充滿從靈裡衝出的感動和感謝來讚美時,我不由得大聲歡呼雀躍跳舞。你們也是嗎? 

當然「新歌」並不只是「新作的歌」,台南聖教會的主任牧師高敏智牧師常說:像奇異恩典般的古典詩歌也充滿日日更新的感謝和喜樂就成為「新歌」。

話說回來,充滿我們的「感謝和喜樂」到底是什麼?「今天也平安渡過,受到上帝的保守,感謝。」或者,「受到上帝特別的祝福,遇到很棒的事,感謝。」是的,這也是很珍貴的感謝和喜樂,但今早我們要注目第二節所說的「天天傳揚他的救恩」這句話。從此明白,充滿詩篇96篇整體,不由得令人大聲歡呼雀躍跳舞的強烈感動,從心裡湧出來的喜樂,那是因為我們「被救贖」而來。

我們基督徒是已經被救贖的,所以,我們天天,不!就是現在連我們的呼吸中也充滿救恩的感謝和喜樂。是吧?所以,我們所唱的詩歌必然成新。上帝對我們說傳揚他的救恩,那因為96篇結尾13節說:「因為他來了,他來要審判全地。他要按公義審判世界,按他的信實審判萬民。」末日即將要來,就是現在,我們應當將耶穌基督救贖的福音用充滿喜樂的讚美歌聲來傳揚給萬邦萬民!

我們一同禱告:充滿恩慈憐憫的阿爸父神,現在就是末日,願讚美救恩的喜樂歌聲從台南聖教會響起,宣揚耶穌救贖的福音傳達外邦人,願正在禱告的每一個人成為傳福音的使者。奉靠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全地都要向耶和華歌唱!要向耶和華歌唱,稱頌他的名!天天傳揚他的救恩!詩篇96:1-2

▎川路祥代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