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31 超越的君王│詩篇97

因為你-耶和華至高,超乎全地;你被尊崇,遠超萬神之上。詩篇97:9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97.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4b_AhUaNRZI

【經文分享】

今天的靈修進度是詩篇97篇,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題是「超越的君王」。我們先來看經文當中告訴我們的三件事情。第一,耶和華神是超乎全地的君王,祂是創造者,因此萬物都俯伏在神的面前,述說神的榮耀;祂是全能者,因此萬物都為祂所用、受祂調度、為要彰顯祂的能力。第二,耶和華神是超乎萬神的君王,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的偶像或勢力在祂面前得以站立的住,也唯有祂才是獨一真神。第三,這位超越的君王不是高座天上榮耀的寶座而對人類莫不關切,祂顧念祂百姓的需要,因此祂保護我們、拯救我們,並且為我們預備亮光、照亮一切的黑暗,使我們可以喜樂,也成為我們隨時穩妥的倚靠。

那麼,來到這位超乎全地、超乎萬神的君王面前,我們應該有怎麼樣的回應呢?聖經教導我們應當歡喜快樂地來尊榮祂、稱謝祂。讓我們想想,在我們的禱告當中,我們花了多少的時間在頌讚神的偉大呢?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我們是否用行動表達向神致敬的心意呢?而在我們的一生當中,我們是否以耶和華為樂、為滿足呢?

求神幫助我們,每一天都謙卑地來到祂的寶座面前,向祂獻上我們最深的敬拜,述說偉大的創造、紀念祂救贖的恩典;求神幫助我們,每一刻都活出神百姓的身分,使我們的一舉一動都讓人曉得我們是屬乎神的百姓,都讓人看見耶和華是我們的君王;求神幫助我們,每一秒都以神為至寶,清楚明白,神是我們一生最重要的倚靠,除祂以外,我們應別無所求。

一起來禱告:親愛的天父,我們讚美祢,因為祢是超乎全地、超乎萬神的君王,我們向祢獻上感恩,因為祢顧念我們的需要,親自成為我們的保障。求祢幫助我們,真實成為神國的百姓,擁戴祢為我們的王,讓祢成為我們一切需要的滿足,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因為你-耶和華至高,超乎全地;你被尊崇,遠超萬神之上。詩篇97:9

▎陳家彬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