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4/10 牧人青草地-起來,宣教!

波斯王塞魯士元年,耶和華為要應驗藉耶利米口所說的話,就激動波斯王塞魯士的心...以斯拉記1:1

【經文閱讀】

https://www2.bible.com/zh-TW/bible/414/EZR.1.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7YBaSvCIVRc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今天跟大家分享,我們每次禱告會結束都會請大家起來跟旁邊的人說:「起來,宣教!」今天的主題就是「起來,宣教!」。

有時候我們在想,我們不是每天都在宣教了嗎?那我們今天要用以斯拉記第一章來跟大家分享,時候到了,我們要知道起來,我們要做的事情不是說我們要去哪裡操練我們的事奉或者宣教,或者到什麼地方去跟他們建立友誼,而是直接起來,要在各地成為一個建造神榮耀的堡壘,並且得勝的故事馬上就到了!其實在以斯拉記第一章所說的是:正應驗了。在歷代志下最後,猶大國滅亡了,一切都變成荒涼了,那神在這個地方在最後也說:「以後滿了七十年之後,神要藉著耶利米所說的:『那時候,地要安息七十年,然後荒涼七十年,但是神會讓他們出現一件事情——要重建。』」時候到的時候,這一切都要恢復起來。其實說老實話,就是聖經一直在說的今天我們面對的這個觀念——起來,要宣教!就是萬物的結局已經近了,時候到了。

那聖經一開始就說:「波斯王古列元年,耶和華要應驗耶利米口中所說的每一句話,就激動了波斯王古列的心,使他下詔,通告全國說,波斯王古列如此說:『耶和華天上的神已經將天下萬國都賜給我了,又囑咐我在猶大的耶路撒冷,為祂建造殿宇。』」好,弟兄姊妹,一個外邦的國王怎麼會說這種話呢?其實是「激動」。今天我們要探討「起來宣教!」是神在激動,你想不到的人要跟你配合,神要激動你想不到的這些同工,他們起來要跟你配搭。這是今天我們要一起來分享的,時候到了。

一、那我們知道神要感動你的時候,你必須要如同那僕人,該做事情的時候就起來做,我不是只有空佔這樣的一個職位,而是隨時都已經預備好了,你要隨時都可以把這工程擺在神面前;可惜今天教會是不是常常說:「我們不是有事奉、做禮拜嗎?」我們都把操練當作宣教,那個不是宣教,那不是在神面前真的神的工作,那個只是在操練,就好像在軍校裡面,操練很多立正動作、舉槍的動作,但是不會打仗,那是沒有用的!

所以第二點我們就要開始說了,古列說:「在你們中間凡是願意做神的子民的,這時候起來!去到猶大的耶路撒冷,在那邊為神重建耶和華以色列的殿。」那我們就來思想,從已經習慣的生活、已經七十年了,到底盼望在哪裡?到底我們還能夠做什麼?安居樂業現在這樣就好了啊!但沒想到神說,時候到了,你要起來,往我要叫你去的地方去做。今天,其實我們的時代正是這個時代了,萬物的結局近了。我們在神給我們的恩典裡面活了一段日子,那現在,起來!我們要在教會裡面發出一個聲音,這個聲音是建造在各地,都成為耶和華的堡壘,各地都要見建造神的聖殿。你以為建造聖殿是建堂嗎?不是,而是那個地方要興起神的作為,興起神的家,一個家、一個家到處都起來,包括台灣到處都興起神的家,而且會翻過來喔!幾乎大部分都是神的家興起,萬國都要驚訝說:這個地方發生什麼事情?這是我們在第二點所說的「起來宣教」,在你們中間,凡是願意的人都要起來!

那第三點,神說:「如果有這種人,我要與他同在」;而聖經在古列最後也說:「願神與這個人同在」。然後也包括說一件事情——其他沒有要回去的人,你也必須要拿出你的東西來幫助他,凡是沒有說我要回到耶路撒冷去建造的其他的這些人,你們也必須要甘心樂意的把你們有的東西拿出來資助他,因為神要這件事情完成的話,神的熱心必定完成,你必須要參與在這其中。不但是這樣子喔!連古列自己也把當時尼布甲尼撒王搶來的那些聖殿的器皿,他也都拿出來說:「這要歸還到耶和華的殿中」。我覺得神的激動來的時候,你不認識的、不認識神的,他們也會被神激動!更何況你是認識神的?!激動的時候,你不能說:「我已經習慣了、我沒有空」,當你起來的時候,神榮耀的建造不是教會而已喔!教會以外各地...因著你的被神激動,都會建造起來。那時候叫做事奉的道路、萬物的結局已經近了!而每一個人都要被神興起,到處都要興起神的作為。哇!那時候我們就知道,我們所信的信仰不是空殼子,我們所信的信仰包括說神要與你同在,不是坐在這個地方神醫治你、安慰你;神要與你同在是,帶著你去看得勝的故事,而你要參與在這其中。

等一下我們聽這首歌《新耶路撒冷》,希望在教會裡面這故事果然發生在我們每天的盼望,而我們心中的眼睛必須要看到新耶路撒冷的故事。

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們謝謝你,在我們日子裡面,天天都遇到很多的考驗,而我們也學習每天的自我的操練,但時候到了,求主你幫助我們起來!每一個人都起來,要宣教,而這個宣教讓我們看到神的日子就在這時候了,凡我們所做的都要定奪那得勝的故事,讓我們預備我們的心來成就神的榮耀。獻上感恩,我們的日子每天都要獻上這樣的讚美跟喜樂、跟榮耀、跟生命的委身,我們相信這也是我們最深的禱告,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新耶路撒冷》

期待那一天 親眼見祢面
永遠不分離 在新耶路撒冷
城內有一道 生命水的河
黃金的街道 有神榮耀光照

看哪 神的帳幕在人間
親自與我們同在
我們作祂子民 與祂同住

看哪 神的帳幕在人間
擦去一切的眼淚
不再有傷悲 因一切都更新

不再有死亡 也不再有悲哀
沒有哭號疼痛
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這是我渴慕  這是我等待
永永遠遠 與祢同作王

【每日經文】

波斯王塞魯士元年,耶和華為要應驗藉耶利米口所說的話,就激動波斯王塞魯士的心...以斯拉記1:1

▎高敏智牧師

留言